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变速箱才是真正的快乐?大众:不存在了

2021年09月01日 18:24: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长期以来,对于手动变速箱是“又爱又恨”,爱的人当然是爱它的极致操控驾驶感,恨它的部分也一定是它对于离合踏板、档把以及油门的配合使用。例如提到思域TYPE-R这类的高性能车,在赛道上只有手动变速箱才是YYDS,而日常代步,自动变速箱就更简单上手了。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计划到2030年逐步淘汰手动变速箱,即新车型入门就是自动变速箱,与此同时,大众也将正式把手动变速箱扼杀,这无疑对于大众的部分性能车型是有一定副作用的。

汽车销量主要是满足日常所需,而随着自动挡车型的普及,以及新能源车型的推行,手动变速箱存在的意义也就剩下了车型入门版配置的“标配”了,以低成本的优势来打价格战,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在汽车市场屹立不倒。

例如现款的POLO、宝来、速腾、朗逸、桑塔纳等,均是以手动变速箱为入门选项,但是,我们也发现了,全新第八代高尔夫的更新,就已经取消了手动档车型。

当然了,大众也有性能车,例如当年的R36也是标配手动变速箱的,而自动变速箱版本是要加价的。

除此之外,海外大众汽车还透露,预计将在今年取消变速箱档杆,同时将新车换装为类似八代高尔夫的拨动式换挡机构。换成自动挡无可厚非,但是换成高八的样式,多少有点过于小巧了吧。

据悉,在2023年将会迎来全新一代大众Tiguan途观,关键是全系自动挡,而且中期改款的帕萨特也会取消手动变速箱的选项。

虽然目前斯柯达品牌还没有收到这样的消息,但是随着奥迪品牌电气化的进程,取消手动档也是时间的问题。

写在最后:大众将淘汰手动变速箱,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未来还有必要考C1的驾驶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