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你的出行操碎了心,威朗Pro定义“安全”家轿新标准

2021年09月01日 18:33: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科技时代,汽车上越来越多的智能装备让人眼花缭乱,然而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我想安全仍然是出行最基本的要求,也始终应该是汽车研发的重中之重。毕竟,日常绝大多数时候乘坐的,可都是你的亲人和朋友。

然而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摆在面前的疑问是,汽车的安全性应该如何评判?术业有专攻,并非每个人都是行家,汽车安全性并非网络上流传的段子,听听关车门的声音是否浑厚、按压按压钣金是否扎实就能判断,也不是简单粗暴地认为越贵的车堆料多更安全,十来万的合资家轿就不如豪华品牌。

那么一台家轿理想中的安全是什么样的?或许威朗Pro能给我们答案。

设计:安全核心开发理念

首先,车身结构设计无疑是对一款车进行安全考量最为关键的一点,它代表着一个汽车厂商的研发实力,也决定着这款车的安全下限。

当然,产品的整个研发制造过程并非一蹴而就,区别于其他品牌,早在诞生之初,安全始终是别克品牌的重要发力点。在不同时期别克对汽车安全的重视与贡献都走在时代的前列,无论是最早采用四轮制动还是发明后转向灯,不断刷新着汽车安全高度,也让安全这一大标签,成了消费者选择它的核心理由。

而至今别克依然延续了这一优良血统,全新威朗Pro从设计阶段就严格按照中美双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采用的是BFI车身一体化结构和激光钎焊一体化车顶的高标准、高强度结构设计。

与此同时,全新威朗Pro还针对安全碰撞测试中难度最高的小偏置碰撞进行了针对性的优化,经过100多轮次的迭代分析,显著提升车身左右两侧乘员舱结构的安全性能,有效减轻碰撞时所造成的车身形变,发生意外时能够有效保护车内乘客。

诚然,源自别克中美安全标准DNA的全新威朗Pro,在车身结构设计方面,当之无愧为功底扎实的“尖子生”。

主动安全“普及者”: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在整车设计结构上保障安全性,仅仅是全新威朗Pro的“基本功”,对于一款定义Z世代的品质家轿来说,在主动安全方面树立行业新标准更是重中之重

事实上,别克在主动安全方面一直扮演着“普及者”的角色。就拿现在常见的ESP/ESC行车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些最基础的主动安全功能来说,当年还是用在数十万的豪华车上的时候,别克就大胆实现旗下产品大范围普及,这一招让消费者得到真正实惠。

而当碰撞预紧、自动刹车等核心驾驶辅助 “黑科技”目前仍然作为不少车型的选装“豪华大礼包套餐”。别克又一次在全新威朗Pro身上普及了这些功能,这一招同样给了对手很大的打击。

据了解,全新威朗Pro将配备12个超声波雷达,能够对车身周围1.5米区域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测,大幅扫除驾驶者的视觉盲区。实现包括PD行人识别系统、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DI 前车距离提示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SBZA 侧盲区预警系统和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等主动安全功能。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全新威朗Pro的配备的CMB碰撞缓解系统,其自动制动反应时间低于0.5秒,并且支持夜间模式,可以24小时全天候保证出行安全。

同时,可识别80厘米以上行人和自行车的PD行人识别系统,在必要时还可提前进行预警以避免或减轻碰撞伤害。

大家千万别小系统介入时提前制动或预警,根据初中物理经典公式动能定理,若能把碰撞时速从80公里降低到40公里,碰撞冲击力就能直接减小75%。这时候有没有AEB可就是生死之间的区别了。

这么看也许不直观,直接数据说话。

根据美国的IIHS预测,装备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车辆能够减少76%未刹车角碰撞事故、69%未刹车追尾碰撞,以及23%未刹车单人驾驶碰撞事故;

另据欧盟委员会估计,“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每年在欧盟国家中可挽救1000多人的生命。

俗话说,最好防守是主动进攻,而最好的危险防护就是从根源杜绝危险的发生。通过这些主动安全科技的加持,全新威朗Pro显然能够把关注车辆驾驶集中到驾驶者自身,从源头降低风险,避免人员及车辆的损伤。

而相比之下,以同级车型中的日系标杆思域为例,这台车自2016年国产上市以来,曾进行过多次年度改款,但直到现款车型也只有售价将近17万元的顶配车型才会搭载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以及主动制动系统。

另外一台德系标杆速腾,16.59万的1.4T顶配版售价除了主动刹车系统之外,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都需要选装,而其他配置车型更是均没有搭载。

通过对比我们能更清晰的发现,全新威朗Pro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的遥遥领先同级甚至更高级别的车型,也进一步加深了别克在主动安全方面“普及者”的形象。

安吉星紧急呼叫系统,实现安全闭环

如果说前面提到的无论主被动安全,都是为了在事故发生后减少伤亡,那么全新威朗Pro搭载的安吉星车载紧急呼叫系统,则是让汽车安全实现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闭环。

有数据证明,目前欧洲强制所有上牌车辆必须装备车载紧急呼叫系统,可以将城市救援响应时间减少40%,农村地区的响应时间减少50%,将每年的车祸死亡率降低10%

当车辆遇到事故时,全新威朗Pro搭载的安吉星车载紧急呼叫系统,能够通过人工激活,或者在车辆发生事故、意外的情况下,由车载传感器自动激活。并第一时间将包括位置信息、时间等救援信息传送给客服和公共安全应答中心的数据平台。这意味着任何时候出现安全事故,你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援。

当然,这项上汽通用别克全系车型标配的安全系统,也是同级其他车型,暂时还未普及的功能。

不得不说,别克一直以来强调对于用户的安全需求的洞察是正确的,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安全因素所占据的比重,始终是家轿的立足之本。而融合了各种创新安全技术的全新威朗Pro,其实可以看做是别克对于市场安全需求前瞻性的又一次尝试和证明。它不仅具备高规格整车安全标准,拥有出色的车身刚性与强度,更依托主动安全科技,为消费者的每一次出行守护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