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智慧工厂 北京实施“新智造100”工程

2021年09月01日 19: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北京市“新智造100”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加快打造面向未来的高精尖产业新体系,实施以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核心的“新智造100”工程。

  《方案》提出了“两步走”的具体目标。到2023年,全面推进实施制造业“十百千万”升级计划,打造10家产值过百亿元的世界级“智慧工厂”,支持建设100家“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推动1000家制造业企业实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培育万亿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培育10家年收入超20亿元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打造3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一批重大标志性创新产品。

汽车之家

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基本实现全覆盖,智能制造从优势企业的领先应用转向广大中小企业的深度普及,制造业竞争力实现整体提升。北京智能制造新经验、新方案与新模式在全球形成显著影响力,全市智能制造产业集群规模突破1万亿元。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方案》提出了现阶段的重点任务。“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就是其中之一。

《方案》要求,对标世界“灯塔工厂”和国家“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支持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打造具有样板效应和产业链带动作用的标杆性“智慧工厂”。聚焦高精尖产业细分领域和细分产品,支持创建一批“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打造行业智能制造标杆示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新经验、新模式。推广标杆示范企业成功案例与系统解决方案,引导和鼓励制造业企业开展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技术、产品和模式创新,形成北京制造业梯次升级的发展模式。

据悉,截至2020年,北京市已经分三批公布了近百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多家上市公司入选,其中包括小米、福田汽车、京东方、曲美家居、安泰科技等。

福田汽车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在福田汽车工业4.0战略引领下,福田汽车承接“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北京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等一系列国家战略重大工程,推动整个汽车行业发展。(消息来源:上海证券报;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