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中国以16.33亿元收购华晨汽车制造

2021年09月01日 19:46:09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会上,通过了宝马中国以16.33亿元收购华晨旗下的“中华”品牌的议案。

据悉,宝马中国收购“中华”汽车品牌的议案通过率不高,同意金额只占出席会议债权金额的57%,略超50%的最低限额,是通过比例最低的议案。

目前,华晨集团的偿债压力极大,负债总金额是资产评估市场价值的约2.5倍。华晨集团管理人在二债会上介绍,截至2021年8月13日,共计有6005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债权金额约543.13亿元,管理人经审查初步确定及暂缓确定的债权金额约499.83亿元。此外经调查,预计职工债权及未申报债权约120.01亿元,因此,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的预计负债总金额为619.84亿元。

一位债权人称,中华汽车品牌上述资产将用来生产宝马相关产品,此后中华汽车品牌将不复存在。

对此,宝马中国称:“我们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华晨集团的重组,并致力于进一步拓展我们在辽宁省的业务。我们希望使用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不过,该项目仍在有关部门的审批过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