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大笔镍锰酸锂电池订单,长城何种意图?

2021年09月01日 19:50: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电池业者 Svolt Energy Technology 蜂巢能源,宣布旗下的 NMx 镍锰酸锂电池进入量产,首部采用 NMx 电池方案的电动车是长城汽车 ORA Cherry Cat。NMx 镍锰酸锂电池正极材料主要是由约 75%的镍以及约 25 的锰所组成,不含钴,理论上更具备成本优势。

近年来,车用电池产业一直在降低钴的使用,包含特斯拉、LG 等,均投入研发降低钴比例的三元锂电池;在中国市场,无钴电池的开发是主要趋势之一,包含 LFP 磷酸锂铁电池,或是无钴三元锂电池等种类。

Svolt Energy Technology 蜂巢能源最早在 2020 年宣布开发出 NMx 镍锰酸锂电池,最初版本的容量为 115Ah,后来又增加 226Ah 容量版本,均采用方形设计,电池芯能量密度约 245 Wh/kg。

Svolt Energy Technology 发表的 115Ah 容量的 NMx 镍锰酸锂电池,标称电压 3.74V,电能量 430Wh。

另一款 226Ah 容量版本。

长城汽车的 ORA Cherry Cat 电动车,将会是首款采用 NMx 电池方案的车辆,,续航力超过 600 公里,其使用了 115Ah 版本,电池包(Battery Pack)总容量为 82.5kWh,能量密度为 170 Wh/kg,因为电池包是由电池模块(Battery Module)和电池芯(Battery Cell)所构成,有外壳、控制元件等重量,因此能量密度比电池芯有所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