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款电动车预定,路特斯转型,吉利大版图拓张?

2021年09月01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已经在 2019 年推出品牌首款纯电超跑 Evija 的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在 2017 年获得吉利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入股后,昨日 (8/31) 不仅预告他们将在 2022~2026 年间,推出 2 款纯电 SUV、1 款纯电轿跑车和 1 款纯电跑车,还宣布将在武汉成立子公司:路特斯 Technology,并在当地兴建一座年产量可达 15 万辆的全新高科技自动化工厂!

正在全力冲刺电能化转型的路特斯表示,他们的第一辆纯电超跑 Evija,目前预计 2021 年底前可以开始交车,然后位于英国的工厂,将继续生产 Elise 与 Exige 的 Final Edition 车型,以及品牌最后一款内燃机跑车:Emira。

接下来 4 款搭载 LEVA 全新电动车底盘平台的纯电动车,则会在位于武汉的新工厂生产,打头阵的是 2022 年发表,开发代号 Type 132、尺码接近特斯拉 Model X 的纯电动 SUV,并于 2023 年推出代号 Type 133、锁定保时捷 Taycan 的纯电动四门轿跑车,且在 2025 年时,他们将再推出一款尺码与特斯拉 Model Y、Audi Q4 e-tron 相仿的纯电动 SUV,然后才会在 2026 年、发表与 Alpine 共同开发的纯电动跑车。

至于子公司路特斯 Technology 与全新高科技自动化工厂部分,路特斯则是透露,在获得吉利控股集团 12.3 亿美元的投资后,他们不但将在 2021 年开始兴建路特斯 Technology 的全新总部与全新工厂,而且路特斯 Technology 已确定将和蔚来 (NIO) 汽车合作,共同开发电动车的电池、能源管理系统,以及智能联网和自动化驾驶系统,并预计开发出全球首套赛道等级的智能驾驶系统,可协助驾驶人拥有 F1 车手般的驾驶技术与体验,延续路特斯以驾驶人为开发导向的品牌基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