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裴军:2023年Cepton激光雷达量产车下线

2021年09月01日 20:0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供应商Cepton赛瞳科技宣布与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达成合作,并赢得业内最大的ADAS激光雷达量产订单。汽车之家进一步获悉,该主机厂排名世界前五,Cepton赛瞳科技首批订单将为其SUV、载货卡车和轿车三个车型平台供货,各个平台涉及多个车型。此外,订单为具备排他性的独家订单。

汽车之家

Cepton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裴军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将在其下一代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内装载Cepton激光雷达,并在2023年起部署于多款不同车型之内,不仅仅局限于高端车系。Cepton获得业内最大订单,也标志着汽车行业首次实现将激光雷达技术大规模应用于ADAS大众市场。

“公司在2016年刚起步时,就认准了ADAS是我们发展方向。”裴军强调,Cepton将目光聚焦于ADAS市场,并致力于为大众用户提升汽车安全性,不断创新我们的技术、完善我们的产品。裴军认为,“激光雷达不是实验品,也不是演示品,而是汽车不可或缺的零部件,像方向盘、车轮等一样,配置于量产车型之中。

为何Cepton会选择L2级别高级辅助驾驶市场作为切入点?裴军表示,从业界的分析报告看,ADAS的潜在市场总额,在2025年和2030年分别为410亿美金和500亿美金。裴军补充道,“MMT(Micro Motion Technology,即微动技术)技术和产品的通用性,Cepton也向L4级别自动驾驶和智能基础设施市场渗透。不过我们主要布局还是在ADAS上,因为ADAS目前是激光雷达最大的市场,也是最大的潜在市场。”

汽车之家

裴军强调,激光雷达需要满足三个关键要素: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性,这三个基本的因素相结合才能成功将激光雷达变成车内的一个零件。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Cepton的MMT激光雷达制造可靠、可扩展且具备高性价比,为各类智能应用提供高分辨率、长距离的3D感知能力。

与Cepton一起赢得该订单的一级供应商为日本的KOITO(小糸制作所),KOITO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外部照明一级供应商,也是Cepton的长期合作伙伴及投资方。8月5日,小糸制作所承诺再次向Cepton追加5000万美元投资。值得一提的是,Cepton已与一家公开交易的特殊收购目的公司(SPAC)Growth Capital签订最终的企业合并协议,以及总额为5850万美元的私募相关认购协议。不久之后,Cepton将完成上市流程。

汽车之家

“2023年,装载有Cepton激光雷达的量产汽车就会从生产线上下来。”裴军表示,公司的ADAS激光雷达供主机厂多款车型的预期部署。“2023年我们会进入4个目标车型,2024年会再进入4个以上目标车型。2024年的车型不是取代2023年的车型,而是额外增加4个车型。2024年就有8个车型使用我们的激光雷达。”(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