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1日起28个城市电子驾驶证可申领

2021年09月01日 20: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9月1日,全国28个城市可以正式应用电子驾驶证了,28个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电子驾照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大庆、上海、无锡、苏州、盐城、泰州、宁波、嘉兴、南昌、济南、青岛、长沙、广州、深圳、南宁、重庆、成都、绵阳、自贡、南充、贵阳、昆明、西安、银川。下一步,电子驾照会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实施,2022年将在全国全面推行。

电子驾照的申领方法,全国统一使用“交管12123”APP就可以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电子版,也就是电子驾照。电子驾驶证由正页和副页两部分组成。其中,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关于电子驾照的具体申领办法,大家可以参考文章下部的相关阅读,将有详细的介绍供大家参考。

汽车之家

『电子驾驶证(正页)』

汽车之家

『电子驾驶证(副页)』

关于电子驾照的应用场景,今天“北京交警”也权威发布了说明,电子驾照的应用场景,将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执法查验

对驾驶人出示电子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不再查验纸质驾驶证,通过执法终端在线核查驾驶证信息。

2、办理交管业务

驾驶人可以出示电子驾驶证办理车驾管、处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对于需要暂扣、吊销驾驶证等情况,仍需要携带纸质驾驶证,按照现行规定办理。

同时,电子驾驶证还将在道路运输行业、办理保险业务、汽车租赁等场景陆续推广应用。

3、道路运输行业管理

客货运企业等单位在招聘驾驶人等环节需要查验驾驶证时,驾驶人可以出示电子驾驶证,相关管理部门进行在线查验其驾驶资质。

4、保险业务办理

在车辆保险承保与理赔时,保险公司可以核验驾驶人的电子驾驶证,确认驾驶人驾驶资质,办理相关承保或者理赔手续。

5、汽车租赁

在汽车租赁时,租赁企业可核验驾驶人的电子驾驶证,确认驾驶人驾驶资质,无需携带纸质驾驶证。(消息来源:北京交警;文/汽车之家 秦超)

相关阅读:电子驾照咋申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