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ars01试驾丨一台可以合法上路的概念车——雷克萨斯LC500h

2021年09月01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提到跑车给你的第一印象,我想你一定会脱口而出“快”这个字!不得不说,开跑车去山里劈个弯,玩玩零百加速,确实会让你的心情感到愉悦。但那份快乐仅仅是短暂的,当你回归喧闹的城市,一台舒适、好开的跑车才是最适合你的。本期试驾的雷克萨斯LC500h说它是一台能够合法上路的概念车再合适不过了。

2012年雷克萨斯在北美车展正式公布了LF-LC概念车的真容,它的出现也成功诠释了雷克萨斯家族GT跑车该有的样子。棱角分明的大灯配上纺锤体的格栅,都让这台极具未来科技感的产物,做的更像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 外观 -

指导价115.50-129.80万元

长×宽×高 4700×1920×1345毫米

轴距2870毫米

眼前这台披着炫红车漆的LC500h,出自GA-L平台,基于LF-LC概念车的语言打造而成。外观的设计几乎和概念版一模一样,只是在一些小细节上进行了量产化的调整。形似三角形的头灯,也是目前市面上在售车款,灯体造型最为刁钻的设计。整体开模的难度,以及和车身的锲合度,都让人叹为观止。

纺锤体的前格栅,被做成了上窄下宽的样式,中间的雷家车标,不由散发出了一抹优雅的蓝色,仿佛在告诉你,它出厂就自带混动血统的身份。结合机盖上方隆起的筋线,也为它注入了一丝力量感。车头和车侧都装配了气流通道,为的就是让它减轻风阻的同时,又能减少乱流的介入,提升更强的操控稳定性。

整体车身的侧面线条说它简约,倒不如称其为优雅。隐藏式的车门拉手、碳纤维车顶、搭配21英寸的帅气“跑鞋”,都让这台运动版的LC500h更加有范儿。驾驶舱看似做了瘦身处理,其实是因为设计师将LC的车头和车尾均做了加宽,目的就是为了让它整体看上去更加丰满,也更诱人!

花瓣样式的轮毂不仅很讨喜,而且也和概念版车型的样式如出一辙。B柱后方的侧窗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猛的一眼看上去,是不是感觉和自家经典的LFA有几分相像呢?看到这儿你可能要怼我了,因为在多数车迷心中LFA是不能和LC相提并论的,尽管动力和排气声浪都没有LFA那么高亢、悦耳,但就外形设计而言,我觉得LC的颜值还是能和LFA平起平坐的。

车尾的样式也并没让人失望,为了与车头造型相呼应,立体折角尾灯的设计依旧保持了高难度的制作工艺。夜晚点亮时的辨识度也很高,保准看上一眼,就会让你过目不忘。时速在80公里/小时可自动升起的尾翼,不仅能够增强下压力,造型也格外惹眼。双出的排气布局配上电镀边框进行点缀,让强调运动属性的它又不失本该拥有的优雅。

后备箱的开口不小,横向宽度和进深长度都不错,但整体深度稍稍有些浅,日常放置个登机箱、背包之类的物品还是可以的,但要是想放些大物件儿还是劝你放弃这个念头吧。

- 内饰 -

坐进车内的一瞬间,我连声感叹雷克萨斯在车内选材用料上的这份执着与考究。精细的做工,细腻的手感,也恰好是雷克萨斯品牌一直倡导并追寻的。牛角样式的液晶仪表,支持水平移动功能,还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改变转速表的样式。不仅有趣,而且还很有特点。

方向盘的握感很厚实,拨片的手感也很到位,但整体尺寸稍稍有些偏大,要是能再做的小一点,或者换个更突显运动的平底方向盘就更好了。换挡杆、空调按键,以及手写板周围的按钮,这一切的做工都极为精致。

看着副驾驶仪表台的时钟滴答滴答的走着,一首优雅动听的音乐从马克莱文森的音箱传出的时候,这一切竟是那么的惬意和舒缓。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支撑性都不错,整张座椅的填充物也很柔软。但后排的乘坐空间的确有限,虽然是双门四座的GT跑车,但后排座椅的空间坐成年人怕是不可能实现了。坐个小朋友或者放个包包还是更合适一些。

外观、内饰咱们暂且赘述这么多,按下蓝色的启动按键,挂上前进挡,我准备用悄无声息大法把它开走。低速完全靠电行驶的LC是如此的安静,当车速渐渐攀升,发动机被唤醒的那一刻,电流声和排气声浪成功的交汇在一起,所营造出的声浪简直太迷人了。

- 调校 -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轻重适中,这对于大部分女性驾驶员还是很友好的。此外,刹车踏板的行程也很短,轻轻点一脚,就能明显感觉到刹车在工作了,相对于很多刹车踏板行程较长的车型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不需多适应就可以轻松驾驭的跑车。

但悬挂的整体表现偏向硬朗,对于路面的细微振动还是能察觉到的,而且由于轮毂尺寸过大,导致它在路面行驶时的胎噪,还是会有些明显。不过这些细小的不足仅代表我个人的看法,毕竟颜值胜过一切。

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我一直选用Comfort模式,那种舒适且安逸的状态确实很让人陶醉。但当我将它领进山路的那一刻,便不由自主的把驾驶模式选为Sport+。这时的它开始变得极其不安分,转速提高,油门也变的更加轻快,好像已经做好了要冲出去的准备,就等我一声令下了。

- 动力 -

深踩油门虽然能感觉到速度的提升,但那种推背感也确实早有心里准备。3.5L V6发动机(299马力)与电动机(60马力)相结合,得到的综合功率仅有359马力,这样的数据答卷在同级别跑车阵容里确实谈不上突出。

但其实LC也是有5.0 V8车型,最大输出477马力和540牛·米的动力表现,绝对能满足你对速度与激情的渴望。但遗憾的是因为外界种种原因,导致这款V8的LC最终没能引入中国市场。话说回来,眼前这款LC500h尽管动力不算强,可是贵在好看、好开而且还省油啊!

提到好开,我在这儿重点强调一下这套可模拟10速的自动变速箱。10AT是由ECVT(行星齿轮和电动机结合)和一组4AT组成的,ECVT提供3个固定齿比,与4AT的前3挡形成9个挡位,当4AT挂入4挡时,就形成了整个系统最高的齿比。在本周的驾驶过程中,给了我极其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换挡平顺度,以及路遇堵车时的低速蠕行,它的顺滑程度真的可以给个五星好评。

整台车的前后悬相对较短,发动机的整体布局也比较靠后,这样的设计也让它的整体重心变的很低,操控起来的稳健劲儿也更到位。虽然悬挂有些偏硬,但高速过弯时的侧倾被抑制的很好,而且车尾的随动性也很灵活,算得上是一款很通灵性的小家伙。

LC的锂离子电池组被安放在了后排座位与行李箱之间,体积相比LS缩小了20%,整个电池组由84个电池单元构成,最高可产生310.8V的电压。

- 总结 -

看完以上对雷克萨斯LC500h的试驾描述,下面就来简单总结下,买这台车的消费人群究竟是什么样的?首先要对模样长相有很高的追求,毕竟颜值是拉近彼此距离最有利的方式;另外内饰氛围和配置得到位,外观是给别人欣赏的,自己接触最多的地方还是座舱;此外对动力没有过多追求,平日开着优雅舒缓,但需要激情的时候,也能满足一下你的需求,有个跑车的范儿就足以了。我想以上这些应该就是选择购买LC500h用户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吧,至少我是这么考虑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