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五宗最”,最复古的魏牌、最宽的丰田MPV、最硬派的坦克…

2021年09月01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又开幕啦,今年车展的新车阵容可谓相当强大,各种风格的车型层出不穷,总体而言仍能给人不错的新鲜感。这么有看点的车展,轱辘哥当然得给大家盘点几大“最”车型,像是最硬派、最重磅、最迷你、最复古等等,看看这些车型都有哪些亮点?

最硬派:坦克400

此次成都车展有不少硬派车型代表,像是路虎卫士90、哈弗H9Jeep牧马人等等,但要说最硬派的车型,轱辘哥还是会将这一票投给坦克400。

坦克400在此次车展是首次亮相,此前没有太多关于该车的信息,该车可以说是一款从外硬到内的车型。首先在外观上,坦克400采用了许多见棱见角的设计,看起来硬汉气息十足,官方将其定位为机甲越野SUV。同时配合大花纹的AT越野胎和后挂式备胎,更是进一步凸显车型的野性。

内在部分,坦克400和其他坦克车型一样是基于非承载式平台打造,也就是俗称的带大梁结构,这令其在越野的过程中拥有更强的车身刚性和保证抗扭性。动力部分,坦克400将搭载2.0T+8AT以及2.0T混动的动力系统,未来还将有望推出3.0T+9AT的动力组合。

最重磅:丰田赛那

要说哪款车型最重磅,毫无疑问是丰田赛那。作为广汽丰田最新的MPV车型,赛那的受关注程度相当高,车展现场围观、拍摄的人群可谓挤满里外三层,足以看出其之重磅。

赛那定位于中大型MPV,基于丰田TNGA-K架构打造,拥有更为年轻动感的造型、更高的安全性、更居家范的内饰,而这对于年轻的奶爸而言都有不错的吸引力。

赛那提供2+2+3的7座座椅布局,三排乘客都能获得不错的乘坐感受。并且由于其车身宽度达到了1995mm,车内的横向宽度比GL8、奥德赛等车型更宽,三人并排乘坐也不显拥挤,乘坐舒适性得以提升。

赛那全系车型采用2.5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249马力。据悉,广汽丰田赛那的售价会在26-30万元左右,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同时一汽丰田也将推出赛那的姊妹车型。国产赛那的推出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欢喜的当然是一众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愁的则是一批迄今未能获得sienna国六认证的平行进口车商。

最复古:魏牌复古潮驾

长城汽车已经将复古风潮由欧拉延续至魏牌上,魏牌此次在车展上展出了一款全新的复古车型,该车目前暂未有正式命名,但官方将其称为复古潮驾。

从复古潮驾上能看到许多老式汽车的设计元素,像是以横向镀铬饰条装饰的大面积前中网、圆形头/尾灯、多辐条复古轮圈、镀铬前后保险杠等等。新车定位于中型SUV,车长超过4.8米。

魏牌复古潮驾内饰造型在承袭复古风格之余更融入了现代科技,三幅式的方向盘下部以半圆镀铬饰条点缀,类似的设计在红旗L5上也有体现。中控台集成了仪表、中控屏、副驾娱乐屏三联屏。据悉,新车将采用混合动力系统。

毫无疑问,魏牌的复古潮驾足以称得上是本次成都车展最具复古范的车型。但相较奔驰G级路虎卫士保时捷911这类同样走复古路线的车型而言,魏牌复古潮驾并没有任何的历史底蕴做支撑,是为了复古而复古,甚至有些过犹不及,类似的做法在松散机车SS上也有体现。

最值得期待:上汽大众ID.3

时隔两年,ID.3再次出现在国内车展的舞台上,不同的是,ID.3此次是以上汽大众国产车型身份登台。ID.3是继ID.4、ID.6后,大众引入国内的第三款ID.系列车型。作为定位更为入门的车型,国产后的ID.3车型将以更亲民的售价,对同级自主品牌车型形成冲击,而这也是轱辘哥对其充满期待的理由。

ID.3定位于纯电紧凑型轿车,车身长度和宽度尺寸与高尔夫8相近,但高度和轴距更具优势。ID.3采用同级罕见的后置单电机后驱布局,电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配备57.3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约430km。

海外市场的ID.3车型售价基本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但国产后的ID.3售价相信会有所下降。参照ID.4X的19.9888万元起售价来看,定位更低ID.3的主销车型售价会在15万元左右,甚至会对许多同级自主品牌车型构成竞争威胁。

最迷你:奇瑞QQ冰淇淋/小蚂蚁

奇瑞新能源今年的展台风格大变,摆满各种样式的个性化定制的车型,而这些车型都拥有同一特点,都是造型迷你的小车。奇瑞新能源在此次车展展出了QQ冰淇淋车型,该车定位于纯电动微型轿车,整体造型方正,与五菱宏光MINI EV体型相近。

与其同台展出的还有多款改装版的QQ冰淇淋和小蚂蚁车型,像是QQ冰淇淋闪电版、QQ冰淇淋桃欢喜、小蚂蚁女王梳妆台、大脚蚂蚁、小蚂蚁敞篷版等。

近年来,越来越多车企将第三方打造的个性化车型摆上展台,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并展现车型的产品优势和高可塑性。但这种个性化形式一旦成为跟风之举,便显得毫无个性可言。实际上,在此次车展上,除了奇瑞新能源,欧拉、坦克、威马、东风风行、欧尚、上汽科莱威等品牌都展出了各自的个性化改装车型。

上述几款是轱辘哥认为此次成都车展最为特别的车型。当然,在此次成都车展展出的近150款新车中,具有亮点的车型绝不仅这几款,还有许多值得一看的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临现场一睹实车真容,说不定能发现更多有特点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