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8月交付5880台 单月新增订单创新高

2021年09月02日 07:05: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1日,蔚来公布2021年8月交付信息。蔚来8月共交付智能电动汽车5880台;2021年蔚来已完成交付55767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57.4%。

受8月份南京疫情影响,ES6/EC6的A/B柱内饰板单一供应商(南条全兴)因位于南京高风险区,工厂停产了一段时间。因为A/B柱内饰板为JIT零部件 (just-in-time components),只有非常有限的库存,因此8月份,尤其是8月下旬ES6/EC6的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

马来西亚的疫情影响了ST意法半导体的芯片生产,ST是博世ESP的供应商,从而影响了博世ESP的供应。博世是ESP的单一供应商,所以对工厂正常生产节奏也产生了很大影响。

目前南京内饰件供应商已恢复生产,原有对ES6/EC6生产的直接压力已经消除。但芯片供应还有较大不确定性,供应链团队正在积极与博世和意法半导体一起解决芯片供应问题,同时也继续在公开市场上寻求芯片资源,进行战略备货。不过目前订单表现依然很强劲,8月份新增订单达到历史新高;如果供应链的问题不进一步恶化,蔚来表示9月份的交付量可以再创月度交付记录,而三季度交付量最新指引为22500至23500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