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区间预计16-18万 成都车展拿铁专访

2021年09月02日 07:0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成都车展期间,魏牌咖啡系列的新产品拿铁再次亮相,而易车就一些关注的产品问题对魏牌拿铁营销总监李建康、魏牌拿铁产品总监原则进行了专访,以下为详细专访内容。

易车:拿铁在“咖啡家族”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定位?与其他两款车型相比又何差异?

魏牌:拿铁定位于新一代智能混动SUV,是柠檬混动DHT平台下首款1.5T车型,“快、顺、静、省”综合优势明显,其中0-60km/h加速时间3.9秒、0-100km/h加速时间7.5秒,以动力强、加速快见长。拿铁不仅有着领先同级的智能混动技术,更在智能舒适、智能驾驶、智能呵护等方面优于同级,并且将陆续推出1.5T油电混动、2.0T+48V轻混+9DCT、1.5T插电混动等车型,是WEY品牌的销量担当。

玛奇朵则是首款1.5L DHT车型,与拿铁组成“混动双雄”,与合资混动车型展开全面较量。玛奇朵面向的是都市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他们活力时尚、敢想敢为、极具创趣精神。玛奇朵让用户享受到媲美电动车的驾乘体验的同时,又拥有燃油车的高效无忧,实现“快、顺、静、省”综合优势,尤其是燃油经济性突出,综合油耗低至4.7L,1100公里超长续航,俨然一匹高效“千里玛”。

易车:拿铁的目标人群是哪些?

魏牌:拿铁面向的是富有激情,有担当、懂生活的新生代家庭人群。他们是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人生进阶者,承载家庭的责任,同时不断拼搏进取,且饱含激情,用智慧为家人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追求属于自己的物质和精神满足。拿铁承载人生进阶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拿铁将不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人生进阶者的正能量伴侣,与他们的勇气相契合,承载他们独立思考的智慧、敢想敢为的勇气、前行进取的力量与热情,成为他们进阶前行的标签。

易车:拿铁的主要竞品是什么?

魏牌:在市场层面,我们要打破合资混动技术壁垒,与传统合资混动车型展开正面较量,瞄准混动合资市场的CR-V混动与RAV4双擎。与此同时,WEY拿铁全速域和全场景下优势特征明显,不仅超越同级混动车型,更是对同级别燃油车的全面降维打击,真正实现了节油双倍与续航双倍,因此也将与CR-V、奇骏、探岳等强势合资燃油车展开竞争。

易车:拿铁作为首款1.5DHT车型,与刚刚提到的双田混动等竞品有什么优势?

魏牌:得益于DHT的两档架构,拿铁拥有高效智能切换的发动机经济直驱挡和发动机动力直驱挡,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较传统混动车型表现都更优。加上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柠檬混动DHT拥有纯电、并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完美平衡。因此拿铁不仅拥有和双田混动媲美的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更能做到①快0-60km/h加速3.9s,0-100km/h加速7.5s,领先双田混动的8秒多或9秒多,同时在急加速/中高速/高速动力超越双田混动;那对比同级别的传统燃油车自然就更不用提了,拿铁有着媲美电动车的起步及加速响应;而且百公里油耗仅为4.9L,综合续航超1000KM,有着燃油车难以企及的一半能耗和双倍续航。

易车:除了动力方面,拿铁还有哪些亮点?

魏牌:拿铁亮点可以归为四大类吧,刚刚更多提到的碾压同级的智能混动,除此之外还有引领行业的智能舒适、领跑同级的智能驾驶、同级最强的智能呵护。以下内容可以适当扩充。

第二是智能舒适,除了加速优于同级之外,WEY拿铁配备同级唯一电控主动悬架、环抱式航天级舒享座椅、7大智能静音技术等智能舒适配置,全面提升驾控的舒适性体验。

第三是智能驾驶辅助方面,WEY拿铁搭载多项智能泊车功能以及领先的智能黑科技,为消费者带来更方便、快捷的用车体验,又在安全性上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可以打消用户对于安全性的顾虑。拥有前沿HWA高速驾驶辅助、AEB十字路口辅助、ESS自动紧急转向辅助、导航增强型抬头显示、智能泊车辅助:融合泊车、遥控/手势泊车等功能。第四智能呵护方面,WEY拿铁配备同级独有的智能家庭DOCK生态,更有生命体征监测、儿童模式、儿童安全座椅等众多儿童关爱配置,更好的懂用户所需,让用户更加原意和车载生态系统进行交流互动,这也是一个正向的循环,可以相互促进。

易车:近期也从网上看到一些关于拿铁PHEV谍照的曝光是真的吗?拿铁在后续的产品规划上有怎样的安排?

魏牌:的确是的,拿铁的PHEV目前正在筹备当中,而且可以跟大家透露一点的是拿铁的PHEV将延续动力强劲这一特性,百公里加速将有望进入5秒内,纯电续航达到170km。不仅如此,拿铁同时还有P0版本,搭载2.0T+48V轻混+9DCT的动力版本,也会在适当时候与大家见面。可以说拿铁涵盖了从轻混、深混到插混的全面覆盖,未来的拿铁将是WEY品牌一个完整序列的大单品。

易车:拿铁预计何时上市?预计价格区间是多少?

魏牌:按照规划,拿铁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内上市,具体时间我们会及时和大家分享。就配置而言,拿铁具备诸多同级最天花板的优势,甚至部分超越了豪华SUV,以最具竞争力的价格为用户带来超值的用车享受,拿铁价格区间预计16-18万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