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田问题气囊“阴魂不散”,8月召回共涉及36款车型

2021年09月02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刚刚过去的8月,涉及多个品牌共有36款车型被召回,而且其中大部分为豪华品牌车型,赶紧来看看这里面是否有您的爱车……

宝马:阴魂不散的高田气囊

8月份宝马分别发布了两次召回公告,其中第一次是因为高田的问题气囊,召回2005年2月17日至2017年8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1系、2系、3系、4系、5系、X1、X3、X4、X5、X5 M、X6、X6 Active Hybrid车辆,共计8097辆。

其中部分X5、X5 M、X6、X6 Active Hybrid车辆,涉及部位为驾驶员及前排乘客的正面安全气囊;对于其它车辆,涉及部位为驾驶员正面安全气囊。将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所涉及部位的气囊气体发生器。

其次是8月20日发出公告,召回2018年6月19日至2021年5月28日生产的进口540i及Z4汽车,共计3561辆。

由于车辆的DME(发动机电子控制模块)中控制串联泵软件程序存在缺陷。当在特定的发动机起动情况下,可能造成串联泵内部的真空泵损坏,可能会导致制动踏板变硬,制动距离变长。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DME进行重新编程。

奔驰汽车

奔驰这边事情也不少,8月2日,奔驰发出召回公告,扩大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9月20日至2021年2月2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C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级车辆,共计40辆。

由于召回范围内车辆的通信模块软件可能已停用。若发生事故,包括手动和自动功能的紧急呼叫服务将无法使用,可能导致救援延迟。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激活通讯模块软件。

自2022年4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5月14日至2020年2月18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E SUV车辆,共计3329辆。

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在生产控制单元电路板组件时工艺偏差,造成左后倒车灯控制单元可能不符合规范,导致左后倒车灯可能会常亮。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左后倒车灯控制单元。

到了月底,再次发布召回计划,2021年8月30日起,召回部分生产日期在2019年6月12日至2020年6月18日期间的国产EQC车辆,共计796辆。

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装配后无法识别检查空调冷凝水软管的状态,无法确保其连接的紧密性,造成空调冷凝水可能进入乘员舱。可能会腐蚀车内的电气部件和/或导致其短路。这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故障,自动紧急呼叫(eCall)功能不可用,车辆无法启动或在行驶过程中熄火,其他部件(如组合仪表、辅助系统)的功能受影响等。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空调排水软管是否安装到位,并根据需要更换新的排水软管。

另外还有,自2021年9月17日起,召回部分生产日期在2020年7月4日至2020年7月29日期间的国产GLB SUV车辆,共计72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第二排座椅中央扶手杯托可能少安装了一个固定螺钉。如果车辆发生碰撞,杯托的部分塑料零件可能与扶手分离,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会增加车内乘员受伤的风险。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安装缺失的杯托螺钉。

北汽绅宝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6日发出召回公告,召回2015年6月11日至2016年9月14日生产的部分绅宝X25汽车,共计58497辆。

由于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转向助力控制模块软件设计问题,在极端使用条件下不能对转向助力电机进行有效热保护,车辆可能会出现转向助力失效。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转向助力控制模块软件程序。

召回部分2016年4月7日至2017年3月31日生产的部分绅宝X35汽车,共计102179辆。

由于材料问题,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在长期高温暴晒的极端条件下,车辆转向机构内时钟弹簧的内部支架可能出现高温变形,方向盘工作时会发生内部线路弯折,导致安全气囊故障灯常亮、出现喇叭不响的问题;发生碰撞时会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弹出。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时钟弹簧,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集团宾利汽车

8月6日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在8月6日发出召回公告,召回部分进口宾利欧陆GT汽车,共计1622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座椅控制模块的软件设计原因,前排座椅在自动调节模式下(便捷上/下车功能)运行时,可能会造成过度后移而挤压到后排乘客腿部。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前排座椅控制模块的软件,对前排座椅的后移量进行了限制。

沃尔沃

8月13日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发出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8月13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443辆:2021年5月21日至2021年7月24日生产的2022年款S60汽车,共计156辆;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7月24日生产的2022年款S90长轴距汽车,共计287辆。

由于设计原因,当燃油箱负压时燃油箱可能发生过度的收缩变形,存在燃油箱顶部与燃油液位传感器固定臂干涉的风险。主要表现为当仪表显示燃油箱剩油里程为 150km-200km时,但实际的情况是此时燃油箱已缺少燃油,车辆可能会熄火。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升级后的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在必要时会打开燃油箱通风阀,释放燃油箱负压。

江淮汽车

8月20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召回计划,决定自9月17日起,召回2015年1月20日至2015年12月24日生产的部分瑞风S3汽车,共计84186辆。

由于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零部件供应商生产工装维护不良,燃油箱加油口接头下部与燃油箱本体焊接位置可能存在焊接缺陷,加油口部位可能发生渗油现象,在遇到明火的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火灾。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对存在缺陷的燃油箱进行免费更换。

迈凯伦

8月30日迈凯伦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发布召回计划,自2021年8月30日起,召回部分2019年7月2日至2020年2月13日期间生产的2020年款进口迈凯伦570S SPIDER、720S(COUPE和SPIDER)、600LT SPIDER和GT汽车,共计9辆。

由于召回范围内车辆车轮制动钳上的制动器挠性软管空心螺栓可能未正确加工通孔使得车辆相应车轮可能没有制动。这可能导致车辆在制动时向一侧牵拉,特别是在高速制动时会增加碰撞风险。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每个制动钳上的制动器挠性软管空心螺栓,如果发现未正确加工则予以更换。

斯巴鲁

8月30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召回计划,自2021年9月24日起,召回2018年4月23日至2018年6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在低压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造成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卡滞,导致低压燃油泵无法正常工作,可能造成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将为召回对象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低压燃油泵。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