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N·m、大尾翼,1650L后备厢容积,传祺影豹的劲敌?

2021年09月02日 08:54:01
分享到:

今年成都车展期间,思皓曜正式亮相并公布了预售价格。新车基于思皓A5车型打造,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紧凑型车。思皓曜车系设有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9.88-13.48万元。

最近市场上涌现了广汽传祺影豹、名爵6 Pro、东风风神奕炫MAX等标榜运动时尚风格的产品,思皓曜的产品定位与上述这些车型比较近似,其目的便是通过张扬运动的造型设计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思皓曜采用“锋动美学设计”,前脸造型张力十足,横向线条梳理出层次。矩阵式LED头灯造型扁平且与上格栅相融合,贯穿式LED日行灯带辨识度不错。前包围造型夸张,横贯左右的碳纤维纹路装饰搭配梯形格栅内的纵向线条营造出一些战斗气息,底部红色装饰两侧还有“风刀”设计。

侧面轮廓几乎与思皓A5保持一致,车身比例协调。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侧窗下沿的亮黑装饰、前翼子板的黑红配色装饰以及侧裙位置的红色装饰均为烘托运动感贡献了力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20mm/1492mm,轴距为2770mm。

18英寸黑色双五辐轮圈搭配红色刹车卡钳营造出运动气息,展车采用了规格为225/45 ZR18的米其林PS4(竞驰4)系列轮胎,主打运动操控。

张扬同样是尾部的基调,上方设置有尺寸较大的扰流板,底部还有带扩散器设计的大尺寸红色装饰,气氛烘托到位了那双边共两出排气自然也是必须得有的。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现在出的新车很多都采用了这种设计。

新车内饰与外观相呼应,色彩基调同样是红与黑。中控台风格比较简洁,纵向布置的10.4英寸中控大屏比较吸引眼球,其内部搭载华为生态车机系统,集成了导航、K歌、看视频、华为HiCar、全景影像(支持底盘透视)、OTA升级等功能。横贯式设计空调出风口有助于提升视觉宽度。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四辐式设计,银色/亮黑元素提升了时尚感,后方设置有换挡拨片。新车将搭载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而且还支持L2级驾驶辅助功能,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偏离预警、远/近光自适应辅助、倒车辅助、并线辅助、盲点监测、自动泊车等功能新车均有配备。

新车还配备有电子挡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身稳定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天窗、自动空调、车内氛围灯等功能。此外在电子挡杆下方还设置有储物空间。

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黑红配色与中控台形成呼应,银色装饰和头枕的品牌标志印花提升了品质感。

后排座椅同样采用黑红配色,三个座椅均有头枕,而且后排还有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USB接口。此外,后排中央地板有一定凸起。

思皓A5一样,思皓曜同样采用了掀背电动尾门,较大的开口更方便取放大件物品。后备厢平坦规整,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4/6比例放倒。后备厢常规容积540L,最大容积为1650L,后备厢空间表现足以应对日常使用。

思皓曜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Ps、峰值扭矩300N·m,就参数标定来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在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名列前茅。传动系统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张扬激进的外观赋予了思皓曜出色的运动感和辨识度,其定位比思皓A5更高,全系车型均采用1.5T+6DCT的动力组合,动力储备比思皓A5更优秀,是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一款产品。

思皓曜预售价格区间为9.88-13.48万元,不管是价格还是车型定位,思皓曜都与广汽传祺影豹、名爵6 Pro形成了竞争关系,品牌影响力不占优势的思皓曜能否后来居上?交给时间验证吧。这三款产品你更看好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