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汽车登陆成都车展:搞清楚这三点,你就弄懂了智己汽车

2021年09月02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富二代”在社会上从来都不缺少关注,豪宅、跑车和浑身上下的名牌让他们走到哪里都足够吸引眼球。而在汽车圈,同样有个富二代,它背靠上汽集团、有浦东新区的政府支持,注册资金100亿,从出生到现在仅仅半年多时间,就已经在汽车圈小有名气。

含着“金汤勺”长大的智己汽车发展的远比想象中快得多。年初宣布品牌成立,4月份上海车展开启预售,而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又带着家族全系车型整体登陆西南地区。智己汽车是谁?它要干什么?

目标很明确,就是高端电动车市场

在成立之初,智己汽车就将自己定位为“智能+高端”。智能,是如今汽车新四化转型的必须,但是高端,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却有着巨大的风险。从智己汽车第一款旗舰车型智己L7天使轮版的定价来看,40.88万,刚好卡在豪华品牌主销价位的入门区间,和传统的56E短兵相接,一个新品牌的第一款车,为什么智己汽车要把目标放在这?

智己汽车介绍到:“从市场的角度而言,近两年,中国豪华车消费的水平和价格段都在迅速往上走。2018年是中国乘用车市场连续增长28年之后,首次出现小幅负增长,而且是连续三年负增长。但在负增长的情况下,以BBA为代表的豪华车市场却处于正增长状态,而且同比增长都是两位数,宝马有几个月都是20%的增长。所以,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消费者更愿意去花更高的预算买一个升级消费的中高价位段车型。”

另一方面,站在时代发展的角度,电动车已经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这个过程中,随着智能电动车的逐渐上量,零部件和技术成本就会有大幅的降低。所以从成本的角度,智己汽车也回答了这个问题:“现在智己L7超高铝合金比例的轻量化底盘、后轮转向等技术在初期成本很高,但是随着智能电动车占用率越来越高,这样高科技的技术成本会大幅下降。所以,在品牌建立之初定调‘高端’,前期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是长期来看这才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都是智能化,智己汽车有何不同?

处在智能化时代,所有新车上市基本都标配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各家的功能从体验来看也开始趋同。如此情况下,智己汽车的智能化有何不同?

硬件方面,智己L7的IM AD视觉感知系统拥有32个高性能感知硬件,可以实现360度全覆盖、多重探测、互为验证的感知能力。而软件层面,智己汽车选择“全流程数据驱动算法”作为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利用车端产生的实际数据,推进算法快速学习与持续升级。从感知到预测,再到融合、规控所有的技术模块,都逐步实现了全流程数据驱动的算法模式,这也是智己汽车在智能驾驶方面和别的企业最大的不同。

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智己汽车还完成了“全场景智能驾驶挑战蓉城晚高峰”的路测。在晚高峰拥堵的蓉城西三环、北二环,IM AD智能驾驶系统在匝道汇流、拥堵路况智慧跟车、遭遇近距离cut-in、大曲率U型弯道行驶、识别障碍物汇入主路等复杂路况和场景均展现出“全场景、最像人”的智能驾驶体验。

用户企业也有不一样的玩法

和智能化一样,在如今的汽车市场,“用户企业”也变成了一个高频词汇。各家都在将用户思维、用户共创作为宣传点,而在这点上,智己汽车也做到了不同。

站在用户角度,智己汽车独创了用户数据权益计划。这个计划的核心理念就是用户通过使用智己L7、LS7,每天贡献出通过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以及所有交互有关的数据,智己汽车把它对应成数据权益价值反馈给用户,将数据兑换成下一代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或下一代高阶能量电池等软硬件升级的直接权益。

和一般企业让用户参与造车全过程不同,智己汽车先是通过工程师所设立的自动驾驶算法体系去驱动用户体验,之后再通过用户每天驾驶所提供的数据来驱动体验不断升级,在这个过程中,智己汽车和用户互相成就、共同成长。

从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方案,到数据在用户端“变现”,发力智能化、贴近用户的思路跟其他新势力很像,可玩法却耳目一新。对于这个新品牌来说,它为智能化时代电动车带来了新鲜的思路,不过具体表现如何,还要明年一季度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