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拉满,细节到位,这款B级车“销量王”竟让年轻人把持不住?

2021年09月02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消费群体年轻化,使得车企不得不设计出更年轻的车型,以讨得年轻人的欢心。连帕萨特这种气质沉稳、商务风格明显的车型也做出了改变,从设计、调性等方面向年轻人靠近。不过,这届年轻人可不好带,尽管被网络思潮冲刷,却仍能忠于自己内心的想法,新帕萨特能获得他们的认可吗?

两幅面孔,颜值升级

年轻人忠于自己的想法,新帕萨特又何尝不是?在外观上,新帕萨特并没有很刻意采用很多夸张的设计元素,也没有选择躺平,沉浸在过去的荣光里。而是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又加入了新元素,恰到好处。

新帕萨特提供两种风格外观供消费者选择,一种是点阵式经典前脸,另一种则是星空阵列式前脸。点阵式经典前脸我们已经很熟悉了,不过细看之下,我们能看出新老帕萨特之间的区别。新款帕萨特前脸格栅内部的镀铬条由三条升级为四条,看起来更密集,精致感更强。

星空阵列式前脸则是专为年轻人打造,发动机盖前沿的亮黑色饰条进一步放大了车头格栅的视觉尺度,再加上更大面积的底部格栅,整个前脸的运动气息很足。

锦上添花的是,新帕萨特在格栅中部加入了一条贯穿式LED灯带,配合着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灯,夜晚点亮之后辨识度很高。好看之余也要兼顾实用性,IQ.LIGHT大灯具备静态弯角灯、不利天气行车灯、动态大灯随动转向等功能,保障行车的安全。

新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两种外观的侧面都和老款保持一致,修长的车身营造出了飘逸的视觉感受,符合大部分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

经典版、星空版外观的尾部也保持一致,新帕萨特首次使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相比老款年轻了不少。扁平化大众标下方的“PASSAT”字样也融入到贯穿式尾灯之中,颇有那么一丝高级的味道。隐藏式排气系统和后保险杠镀铬装饰延续自老款车型,整个尾部的视觉效果很和谐。

以往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购买帕萨特的大多是35岁往后的商务人士。但随着90后成为社会的顶梁柱,消费者阶层的年龄往前移了,新帕萨特用户群体的年龄也往前移了。如果你偏沉稳,那么点阵式经典前脸适合你。如果你更年轻、更热血,那么可以选择星空阵列式前脸,不同的性格,同一个选择。

事业、家庭两兼得

中期改款的车型,内饰一般都选择躺平,不做任何改动。新帕萨特内饰整体结构虽然没变,不过采用了触控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得到加强。而在座椅上,其纹理也比旧款更加精细。

“不想躺平,又不想跑,完全可以走动起来。”新帕萨特也是这样的心态,即便10.2英寸液晶仪表屏和9.2英寸中控触屏构成的内饰主体不显落后,但它总会想着给用户一些新鲜感。

消费群体年轻化,购车的思维也发生了变化,一步到位的B级车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首要选择。一辆车既承载了事业,也将会承载家庭,那么就要求所购车辆的空间要足够大。

有车以后曾评测过多款B级车,发现帕萨特的乘坐空间表现,在这些车中名列前茅。甚至跟天籁这样擅长偷空间的日系车、跟君越这样的B+级美系车比,都来得更加宽裕。所以,不管是商务还是家用,帕萨特的乘坐空间,都绝对能让各位“领导”露出微笑。

细节拉满,配置升级

如果说新帕萨特的内饰造型只是“走起来”了,那么配置则是“跑起来”了。新帕萨特全系标配10.2英寸液晶仪表盘,要知道在2021款,只有330TSI豪华版开始才会配备该配置。除1.4T车型,新帕萨特配备前排无线充电,此举无疑对年轻人颇为友好。

在安全方面,从330TSI车型开始,新帕萨特配备并线辅助、AEB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续航等配置,安全性显著升。而且,配置是逐级递增,比如豪华版车型,新款就比老款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自动泊车入位等配置,新帕萨特的性价比无疑更高。

新帕萨特还隐藏了一个彩蛋,它将丹拿音响换成了哈曼卡顿音响,虽然两者都是12扬声器,但丹拿比较适合听古典乐,而哈曼卡顿更适合流行乐,人声更清晰。这个彩蛋无疑是为年轻人准备的,细节拉满。

不管哪个年龄层的消费者,看到配置实打实提升这么大,应该都能看到新帕萨特的诚意。

重装出发,无惧挑战

新帕萨特依旧搭载1.4T、2.0T高低功率共三种动力,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Ps、186Ps、220Ps,并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三套动力总成经过上百万车主的口碑认证,相信大家对其稳定性不存在着疑问。

大众系的车型很有特色,以底盘扎实和驾驶运动著称。或许你会说双离合怎么样?但经过多年的优化以及调校,大众双离合已经获得了车主的认可。低速跟车时的顿挫并没有那么明显,得益于极快的换挡速度,中后段爆发力比很多品牌都要强。

以老款帕萨特为例,虽然它的外观很商务,但驾驶上比很多B级车都要运动得多。而新帕萨特的外观年轻化了,配合着运动化驾驶质感,相信能得到年轻人的青睐。

综合各方面的来看,新帕萨特的实力依旧排在合资B级车前列,此次改款带来了星空前脸,则给年轻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讲到这里,可能有一部分人会拿2019款帕萨特的中保研碰撞成绩来说事了。2020年,中保研对帕萨特进行了二次碰撞测试,并取得了3个G(优秀)的成绩,这能打消你的顾虑吗?

在64km/h速度下的25%正面偏置碰撞中,帕萨特 A柱未见明显变形,乘员舱相对完好。在碰撞瞬间,帕萨特的正面安全气囊以及侧安全气帘均能够及时打开,车内假人的头部与正面安全气囊直接接触直至碰撞结束,未与方向盘等硬物产生碰撞,整个过程安全气囊对头部都提供了较好的保护。因此,正面25%偏置碰撞的成绩为G(优秀)。

在侧面碰撞中,帕萨特在遭受到重量为1500kg速度为50km/h的碰撞台车的撞击后, B柱没有撕裂,车身主要结构保持完整。前排侧气帘和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安全带在遭受撞击后,对车内乘员起到了及时保护作用。因此,侧面碰撞成绩为G(优秀)。

依据中保研的评测标准,试验车辆获得了FCW满分的1分,AEB满分的5分,共计6分的成绩,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均获得了G(优秀)的评级。

一次挫折不是末日,躺平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看看帕萨特,即便“二考”过,也能重拾信心,最后越变越强。不管你是跑还是走,都要让自己动起来,犹如新帕萨特,外观年轻、配置升级、安全升级,拒绝躺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