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车型投诉榜:本田CR-V、思域等上榜,都怪轮胎问题多?

2021年09月02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车质网发布了2021年8月车型投诉榜前30名榜单。其中,东风本田旗下有3款车均进入了该榜单。具体而言,这3款车型分别为本田CR-V本田inspire、本田思域等车型。

本田CR-V

在中国主流合资品牌车企中,东风本田整体表现不错,长期位居车企销量榜前15名榜单。但是,进入2021年之后,东风本田整体表现比较疲软。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东风本田累计销量为468018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第11名。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上涨了28.4%。

其中,2021年7月份,东风本田单月销量为46109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15名。相比2020年同期,东风本田的销量下滑了31.6%。单纯从月度销量上看,东风本田的月度销量还不如同期比亚迪汽车、华晨宝马奇瑞汽车等车企的销量。

事实上,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7月份,东风本田的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

8月车型投诉榜

东风本田销量之所以下滑严重,有多方面的因素。其中,质量问题多发,是较为重要的是原因,比如说此前本田思域本田INSPIRE两款车,就在碰撞测试中折戟,使得其安全性能遭遇到一定的质疑。

具体而言,本田思域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B柱撞断,而本田INSPIRE则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A撞裂,与帕萨特有得一比。

事实上,在月度车型投诉榜TOP30榜单中,东风本田旗下车型,也多次出现在榜单中,成为榜单中的常客。最新出具的2021年8月份车型投诉榜TOP30榜单显示,本田思域本田CR-V本田INSPIRE等3款车,均进入了当月车型投诉前30名榜单。这3款车共同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轮胎方面,表现为吃胎偏磨、轮胎起皮等方面。

本田CR-V

本田CR-V:车型投诉榜第11位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一款重磅SUV车型,本田CR-V在20万元价格区间SUV车型中,整体表现非常出彩,甚至一度夺得了月度SUV销量冠军的位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本田CR-V累计销量为150289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单第3位,同比增长44.9%。应该说,这个销量表现还是非常出彩的。

只是,2021年7月份,本田CR-V的销量则呈现暴跌趋势。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本田CR-V单月销量为15263台,位居同期SUV销量榜第6位,同比下滑13.9%。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本田CR-V由于部件开裂、吃胎偏磨等问题多发,位居8月车型投诉榜第11位。

本田INSPIRE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一款中级车,本田INSPIRE本田雅阁为姊妹车型,基于同平台打造。但是,从销量看,本田INSPIRE则难以望本田雅阁之项背。本田雅阁是中国车市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但是本田INSPIRE则寂寂无名,整体表现惨淡。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本田INSPIRE累计销量为22732台,同比下滑7.83%。其中,2021年7月份,本田INSPIRE单月销量仅为1台。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本田INSPIRE由于吃胎偏磨、制动抖动等问题多发,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15位。

本田CR-V销量下滑严重​

本田思域作为一款经济性轿车,在中国车市如鱼得水,整体表现非常出彩。甚至于,很多人对于思域这款车,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情怀。但是,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本田思域由于B柱受损严重,使得其安全性能遭遇到很大打击。但是,从销量上,本田思域依然不错。不过,进入2021年之后,本田思域已经逐渐被挤出了月度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

本田思域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本田思域累计销量为70207台,同比下滑43.08%,几乎接近腰斩。其中,2021年7月份,本田思域单月销量仅仅为7826台,同比下滑70.1%,表现惨淡。而且,2021年5月份、6月份,本田思域单月销量仅为4000余台。

本田思域

本田思域销量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质量问题多发是重要原因。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本田思域由于部件开裂、轮胎起皮等问题多发,进入8月车型投诉榜前30名榜单。

本文结语:

进入2021年下半年之后,东风本田的销量已经下滑非常严重。作为主力销售车型的本田CR-V本田思域的销量标也比较惨淡,至于本田英诗派的销量则更是惨淡。车宇世界认为,这与这些车型质量问题多发,有密切关系。

2021年8月份,这些车型之所以进入月度车型投诉榜TOP30,与轮胎质量问题、部件开裂等问题多发,关系密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