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16.33亿,华晨宝马变"宝马华晨",网友开始担心北京奔驰!

2021年09月02日 10:49: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华晨集团相信大多数用户还不太了解其到底在汽车品牌方面有哪些,我们此前了解该品牌更多的是通过华晨宝马,而其实画车汽车集团有"中华"、"金杯"、"华颂"三个自主品牌,"华晨宝马"和"华晨雷诺"两个合资品牌。而此次官宣的消息是宝马中国以16.33亿元的金额收购"中华"这个品牌,尽管准确的消息表明,此次宝马中国收购"中华"品牌的议案通过率只有57%,因为有很大一部分债权人并不同意该方案,他们认为华晨集团的重组最好是整体,如果把每一份资产都拆分,就会出现一些价值较低的资产无人问津,会导致集团整体的价值下降。但这已成无可争辩的事实。

宝马中国的介入有一种似乎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的感觉,华晨宝马变"宝马华晨"。想想曾经的华晨宝马车主,有多想扣掉华晨两个字,再看看如今的局面,华晨宝马将不再存在。因为有消息透露,宝马中国的目的是支持华晨集团的重组,收购"中华"品牌是为了能够使用华晨汽车的生产能力,拓宽其在辽宁省的业务。只是目前更准确的说明并没有,其实说得直白一点就是使用中华在沈阳的工厂。

其实华晨汽车的势弱早已现端倪,此前的破产重组就引起了不小的讨论。而我们回过头来仔细想一下,华晨汽车在公开的消息中已经声势羸弱,人们唯一津津乐道的就是华晨宝马,这个在2003年才成立的合资公司。从那以后我们也能看出来,华晨中国的收益大部分都来自华晨宝马,所以不仅让人联想到如果华晨没有了宝马,前几年又该怎样坚持?这似乎有一种"纸包不住火"的现象,从2020年的营收就可看出,2020年上半年华晨中国营收14.5亿元,同比下降23.85%,但净利润却同比增长25.24%,达40.45亿元,而这主要都是因为华晨宝马的存在。更可怕的是从2004年到2019年如果除去华晨宝马这一块业务的营收,华晨中国仅有2007年、2010年、2011年这3个年份是盈利的,显然盈利额并不高。

看到"中华"品牌被收购,其实从命名上已经有很大一部分网友无法接受,甚至有网友都开始担心北京奔驰了,希望其不要与华晨宝马宝马华晨的命运一样。而华晨集团接下来重组道路让人更加担心,当然我们作为看客,也只能静观其变。你对宝马中国收购华晨中华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