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我们不在关注三缸问题时,或许才是新奇骏“凉凉”的开始

2021年09月02日 10:50:2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打破了我们此前常说的“好事不出门”的理论,现在只要你做了好事和坏事,只要被上传到网上引发关注,那么你就一夜“爆火”,作为一个合格的吃瓜群军,今年娱乐圈许多明星的“塌房”事件,斯基也都有所关注,看完我心里只有一个感慨:我想到娱乐圈乱,但没想到娱乐圈乱,而这“乱”也引起了的相关部门的注意,开始出手整治。

的确,在这个互联网经济越发凸显的年代,“流量主义”正在悄然兴起,毕竟拥有流量就意味着拥有了一切,而如今的汽车圈似乎也是这样,此前的哪吒闹剧和蔚来车主饭圈化便是最好的例子,不过相比这两者,全新一代奇骏也因为三缸机的问题成为了近期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前段时间,全新一代奇骏因为“耍沙漠”的事情,让“三缸”成了新媒体端调笑众多汽车媒体的强梗,一时间汽车媒体圈硝烟弥漫。

从某种角度上讲,全新一代奇骏的热度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虽然整体是偏向负面评价,但总归是流量有了,热度有了,只要有人关注全新一代奇骏,那就不是坏事,毕竟在娱乐圈,一些快“凉凉”的明星也总会搞些负面新闻为自己炒一下热度,只是与明星主动炒热度不同的是,全新一代奇骏的热度是被动炒起来的。

因为,它所搭载的三缸机,成为了其引发关注的“原罪”,对于这款三缸机,无论官方宣传的技术有多么先进,抖动抑制的有多么厉害,也无论多少试驾体验过全新一代奇骏的媒体人作何评价,只要与全新一代奇骏相关的内容,网友们都会用一个“三缸机”将其打回原形,因为从技术的角度来说,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几乎是无法改变的“先天性缺陷”,就算新车不抖,后期也难以保证不抖动,这点在市场多款三缸机车型上得到了验证。

所以这也是三缸发动机在中国市场并不讨喜的最大原因,也因此在国内很难有一款三缸机车型在国内获得成功,包括思域、英朗等这些在市场销量和关注度极高的车型,它们真正走量的还是四缸机车型,也正是因为以前许多“铩羽而归”的案例,让“三缸机”成为了车企和消费者不能触及的“伤痛”,但作为东风日产SUV矩阵中,中流砥柱的产品,换代升级的全新一代奇骏却以三缸机姿态到来,又如何不引得众人吐槽。

看到这,可能有人会说,那些吐槽的人无非就是人云亦云罢了,都没自己亲身体验过,怎么就觉得全新一代奇骏不好呢?在这里我们暂且不讨论这辆车好不好,在斯基看来,在中国卖车,就得尊重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国人心中,三缸机就是不好,而之所以对于全新一代奇骏的争议这么大,其中除了市场消费风气,更多的还是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毕竟老款奇骏虽然产品竞争力有点落后,但整体来说市场口碑还是可以的,而全新一代奇骏带着更加沉重的使命,却搭载着市场和消费者所不为接受的三缸机又如何让人接受。

【写在最后】

如今,汽车圈也开始了娱乐化,在此前,那些被众人调侃的众泰纳智捷等品牌在被吐槽的同时,更多的还是消费者想要他们对问题进行纠正,而全新一代奇骏如今所遭受的也同样是如此,现在因为三缸问题全新一代奇骏还有着较高的市场热度,未来当我们不在关心是,或许才是 “凉凉”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