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SUV新晋黑马?瑞虎7 PLUS凭实力打动年轻人

2021年09月02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中国汽车发展的几十年中,谈及“技术”二字,就一定会提到一个品牌——奇瑞。作为一家以技术立本的中国汽车品牌,奇瑞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开始不计成本地研发动力技术,在那个自主车型大都患有“心脏病”的年代,奇瑞汽车就已经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突破。

时间回到今天,“电动化”给了所有车企一次重新出发的契机。但是在此之前,不少人仍在追求内燃机“最后的狂欢”,而作为一直以来的“技术男”,在动力技术这块,一直都是奇瑞的拿手好戏。所以,面对那些追求动力的年轻人,奇瑞表示:“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所以,在一款10万元级别的SUV上,奇瑞用上了自己的看家动力系统——1.6T鲲鹏动力。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百公里加速实测8.28秒,百公里实测油耗6.6L。面对追求动力的年轻人,瑞虎7 PLUS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

还不仅如此,在电动化的大趋势下,奇瑞虽然没有将自己刚刚发布的鲲鹏混动放在瑞虎7 PLUS上,但同样带来了1.5T+48V轻混增压的版本,通过电机助力及能量回收功能,混动版的瑞虎7 PLUS可实现百公里5.9L超低油耗。并且,在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加持下,发动机可以在怠速启停后0.3秒快速启动,最高提供70N·m助力扭矩,对于整车行驶质感有较大提升。

坦白说,很羡慕现在的年轻人,在十万元的价位就能买到拥有这样动力的SUV车型,这放在几年前几乎是想都不敢想的。并且,在瑞虎7 PLUS上,除了动力之外,颜值、智能化也样样在线。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瑞虎7 PLUS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在这样的基础下,瑞虎7 PLUS营造出一种灵动年轻的时尚感。前脸部分,瑞虎7 PLUS采用全新晶·酷前脸设计,天使之翼星辰前格栅搭配上晶格矩阵式LED大灯及LED高能灵眸动态转向灯,让整个车头显得十分动感。

不仅前脸很讨年轻人喜欢,瑞虎7 PLUS的侧面也同样惊艳。整体造型虽然与瑞虎7大体一致,但是在细节上却更显用心。侧面腰线贯穿车身至尾部,后翼子板上方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更加突出翼子板的宽体效果,并且在行业首发的“节奏脉动式”炫光行李架和19寸运动轮毂的映衬下,表现出了不凡的视觉张力。

车尾部分,瑞虎7 PLUS采用了一体式贯穿LED尾灯,在机能渐层式尾翼设计和双出排气的搭配下,很大程度的提升了整个车尾的运动感,而“CHERY”字母徽标与贯穿尾灯的律动的流光灯效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科技感。如果单看这样的设计,你或许根本不会想到这只是一台10万元级别的SUV。

当然,让人惊讶的还不仅如此。走进车内,瑞虎7 PLUS采用了环抱宽体驾舱设计,双12.3英寸的仪表屏和中控屏在视觉效果上挺唬人的。内置的车机系统为雄狮智云Lion4.0,并首次搭载了与FACE CAR智能创新团队联合打造的AI智能人工虚拟助手——“小奇智能车管家”,天文地理智控玩乐样样精通,并且可以通过OTA不断成长进化。

在智能娱乐方面,除了常规的在线APP之外,瑞虎7 PLUS还拥有唱吧功能。同时,瑞虎7 PLUS还全系标配了SONY定制豪华音响,配置4个约1英寸高频扬声器+4个约6.5寸低频扬声器。这些配置对于喜欢音乐的年轻人来说绝对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对于奇瑞这样一个“技术男”来说,如果说同级最强的动力只是“标配”的话,那在颜值、智能化方面的升级绝对可以算的上是诚意满满,以10万元的价位去衡量它的产品力的话,瑞虎7 PLUS完全没有任何短板。

据了解,未来瑞虎7 PLUS将会和瑞虎7同台销售,它们组成的SUV阵列也将对紧凑型SUV市场发起冲击。这样一匹实力“黑马”,能否助力奇瑞进一步打开紧凑型SUV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