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用一个“+”收获大片市场

2021年09月02日 12: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8月29日开幕的2021年成都车展上,领克汽车发布了全新的领克05+车型和领克03+Cyan定制版车型。

以往,性能车型往往都是豪华品牌的专属,但今年的成都车展上,领克05+和03+Cyan的到来也为自主品牌性能车增添了一份实力,并且这两款车还将是真真切切的在未来生活中要真实见到并可以购买到的车型,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领克用“+”来作为市场中的细分产品来做为一个单独的产品序列,反观其他自主品牌用“运动版”、“S”等后缀来进行车辆加价的行为有所不同,领克的“+”是为了追求出色的性能而生,更类似于奔驰的AMG系列车型、宝马的M系列车型、奥迪的RS系列车型,是具有典型特征的性能车。

“+”代表着领克品牌的DNA,也让其品牌精神和价值主张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升华,领克05+也有望让领克再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张扬的05+

其实从领克05+的外观来看,它与此前的03+车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靓丽的外观和激进的配色都是它第一时间被人刻上的印记。

此次亮相的展车选择的是黑绿色车漆,在配合领克展台较暗的灯光下有一种深藏不露的严肃感,但是整体来看这是属于年轻人的色系,既年轻又运动。

同时,05+的前唇、侧裙、后唇均加装了全碳纤维的运动套件,尾翼方面也是同款材料,能在一辆SUV车型上看到如此多碳纤维的套件,也着实少见。

在全车的细节中,遍布着专属的“+”标识,在发动机罩+Performance、前唇及尾翼徽标 +Downforce、机舱加强杆+Stabilizer、锻造轮毂+Forged、C柱、排档杆、座椅、中控台左侧织物标签等多处细节中将整车的性能氛围拉满,从内到外的告诉你“05+的运动”。

车身依旧采用了和领克05一样的溜背式的车身造型,而车顶侧面的镀铬装饰条也进行了黑化处理,再搭配黑色的外后视镜、黑色的侧裙、黑色的轮眉以及黑色的密条辐大尺寸轮毂,让整车的黑化点缀做的十分到位。

自主品牌的力量

其实领克05的车型已经足够运动,但是05+又让运动提升了一个档次,也让自主品牌的性能SUV踏足进了30万元级的高价,与其他钢炮们同台竞争。

虽然领克03+在此前已经有了一个十分亮眼的市场表现,但是对于一个性能SUV来说,没有一个车企有把握能够做好,即便他们身处在宠爱SUV车型的中国市场。

在几年前的汽车市场中,宝马3系已经被市场和大多数行业内的人员被称之为轿车中的驾驶者标杆,但是在最近几年,宝马也开始将车辆调校的更舒适,悬架也越来越软,3系也正在逐渐的走下神坛,而汽车市场中也不断涌现出可以与之抗衡的自主品牌性能车,这也让消费者们对市场有了更多期待。

但是在SUV阵容中却很难找到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车型,虽然奔驰AMG GLE 53有着较强的表现,但是宝马的X5M、X6M和奥迪的RS Q8也并不落后,表现同样亮眼。所以在豪华车型中,SUV的高性能没有标杆、没有上限,大马力和大扭矩成为了他们追求的车辆参数,但是却忽略了车内的舒适。

领克05+作为一个专为年轻人打造汽车的品牌,虽然没有极致的车辆参数,但是从外观到内饰,无数个细节都让它更让人心动,这是领克05+非常难得的一点。并且,在同级车型中,领克05+也是难寻对手,提前占领这片市场对领克来说也极为有利。

领克05+的目的

众所周知,领克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中国的新新一代和Z世代的人群,而此前发布的领克09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市场上的反响其实并不算好,并不是车辆的问题,而是用户的定位有偏差。

领克这个品牌最开始在中国市场崛起时其实就是依靠的领克03+,这款极为运动的车型帮助领克从0起点开始,市场以“+”持续,所以中国消费者在以“花小钱办大事”的购车思想中,领克又成为了一个具有高性价比的品牌。

但是这个品牌年轻,用户也年轻,所以领克09这款中大型的SUV没能得到太多的市场热度,但是它却让消费者看到了领克在中大型SUV市场的高度。

领克05+却很不一样。

它的运动特性完全符合品牌的受众,并且领克05+搭载着目前领克CMA架构下最强的动力系统——Drive-E系列2.0TD T5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成熟稳定的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以及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

这款发动机最大可提供265匹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80N·m,最高时速230km/h,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6.5秒,这也的数据在纯燃油车上很难找到与之匹配的同级对手,这也让领克05+能够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