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拳打别克GL8,脚踢艾力绅?探店实拍赛那!

2021年09月02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8月29日成都车展首发亮相的广汽丰田赛那MPV,目前已经陆续到全国各地的4S店了。按照这样的进度,相信赛那在今年内上市是顺理成章的事。另外,赛那售价会定在30万级上下,对标别克GL8、艾力绅等车型。

近日,我们到了广汽丰田4S店探店实拍赛那,看到了现车,坦白说,我好想买一辆回去当“奶爸”。

来到4S店看赛那的消费者也非常多,通过照片你可以看到,很多人拖家带口来看,站在旁边的销售顾问也应接不暇。看这样的场面来看,赛那上市后是否会火爆?

通过我们拍的照片你就能理解4S店的火爆场面,我们基本上拍不到完整美观的照片,大家将就看一看。关于赛那的更多细节,下面一一为大家呈现。

外观方面,赛那实车远比照片更加耐看,其实赛那的外观造型和海外版车型风格相似,但是国产版明显有了本土化元素。如前脸方面,赛那的格栅轮廓和凯美瑞一样,而格栅上格又显得很“丰田”。

如蓝色的牛头车标,表明了这是一款混动版车型,动力方面,赛那将会搭载2.5L混动系统,动力部分下面再细说。

其中,不难发现赛那的格栅上、下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银色装饰,精致度、细腻感相比以往的丰田车做得更用心。

从侧面来看,赛那的侧面设计没啥特别的地方,造型就是常规MPV的设计风格,但是我想说,赛那提供了双侧电动侧滑门设计,这样的配置确定很讨喜。对比别克GL8、艾力绅也丝毫不差。

再来到尾部,赛那的尾部也没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但是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符合大众化的设计也是最合理的策略。不需要刻意讨某些群体,获得广大人民群体认可就行。

尾部丰田标下面有“SIENNA”赛那的字母,尾部右下方有车型标号。但让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LED线条形尾灯,当尾灯亮起进,三条LED灯带非常显眼,科幻感营造得不错。

外观就说那么多,下面说内饰,从中控来看,赛那的高级感做工并不出色,只能算是丰田20-30万级的水平,或者说,这样的中控设计和凯美瑞有几分相似,我怀疑设计师在偷懒,直接照搬凯美瑞的内饰过来。

例如悬浮式的中控显示屏,还有中控扶手的拉丝做工,质感只能算一般,但是丰田主打的就是“耐用”,经久不衰,所以高级感是没有了,但是耐用性无需怀疑,一台丰田车能传三代,不是说说而已。车身尺寸,赛那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1765(1786)mm,轴距为3060mm。

说完前排布局,我们接着说第二排,赛那第二排采用了两个独立的座椅设计,看着座椅应该是手动调节,而且清晰看到二排座椅可以前后滑动的轨道,可以调节二排的乘坐空间,这一点符合MPV的设定。

再看第三排座椅,第三排座椅是连排设计的座椅,可以乘坐3个人,因此说,赛那是一款“2+2+3”共7座的MPV。从第三排座椅立起来看,三排空调非常宽敞,但从尾箱来看,完全是侵占了尾箱空间所获得的空间,有利有弊吧。

虽然尾箱的纵深空间被侵占了,但是后尾箱往下深挖了一个储物格,外出旅行叠上三个行李箱是完全没问题的,实用性依然兼顾到。看来丰田还是非常聪明的,又能保留三排空间,又能保留尾箱空间。

最后说一下动力,赛那搭载了2.5L混动系统,发动机功率为141kW,系统综合功率为183kW,汽车使用的是双电机驱动,因此动力性能无需担心。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从产品力上看,赛那的外观、空间、动力等方面表现均不差,在当下30万级MPV市场竞争优势不弱。但是就看售价多少,如果售价亲民,凭借丰田的品质,爆款是必然的,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