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版知乎:怎么阻止中国成为第一强国?美国人:除用核武,别无他法

2021年09月02日 14: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 在美版知乎上,出现一个热门话题:美国怎么才能阻止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呢?从提问本身来看,这从一定程度上肯定了中国现在取得的成就,中国发展强大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美国意图借助外力干预来阻挡或改变这种趋势。

图为美版知乎网站截图

那么结果怎么样呢?其中一位美国网友的话点明问题实质,他说,美国不能阻止中国或其他国家成为第一,阻止某人成为什么,只会让你在这个过程中毁灭自己。事实上美国已经陷入了围堵中国的泥潭之中。

2020年世界被一场新冠肺炎席卷,截止到目前为止,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数已经达到440多万例,累计死亡15多万例。对比我国,从疫情强势爆发到疫情基本控制到防控形成常态化,中国只用了四个多月的时间。而美国由于一直没有采取有力的措施,导致疫情确诊数一直居高不下。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美国做错了选择题,在选择遏制疫情和遏制中国上,美国选择了后者。著名经济学家杰弗里·萨克斯就表示,美国的这种做法十分愚蠢。

图为在疫情期间戴口罩的美国人

疫情期间,考虑到太平洋长期没有巡视航母,美国担心自己的海上霸权被夺走,于是兵行险招,将还在被疫情笼罩的罗斯福号强行拉上战场。美军不惜代价,尽快恢复航母的作战能力, 为了保住自己的军事地位,可以将士兵的生命置之不顾。同时,将本该投入在抗击疫情上的时间、精力、金钱投放在印太地区。双航母演习、侦察机连续12天进入我国南部海域侦察,这些本该投入到抗击疫情之中的资金被美国用来挑衅中国。如今的疫情对于美国来说就是一颗炸弹,指不定什么时候会彻底爆发。

图为美国罗斯福号航母

而这些足以见得,美国在阻止中国发展的同时,其实是在自我毁灭。有趣的是,针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评论几乎是一边倒,都表示美国并没有这个能力去阻止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有人从经济层面分析,提出中国经济周期性的危机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中国的发展,但随后又指出这是所有的经济大国都会面临的问题,对阻止中国发展的作用微乎其微。

图为美版知乎网友评论截图

另外,有位美国网友提出了独树一帜的看法:“除了动用核武器,别无他法”。确实,要是爆发核战,美国从核弹头数量上来看,美国占有绝对优势。

但是别忘了,中国的核弹头数量虽然不多,但是摧毁美国绰绰有余。也就是说对于美国主动挑起的战争,中国有足够的反击能力。如此一来,战争只会带来两败俱伤地结果,这对双方来说都没有好处,美国也定不会冒这么大的险。这样一看,似乎美国单方面想阻止中国发展不太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