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变谈|严博禹:下款纯电动车型是Macan

2021年09月02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在2021成都车展上,保时捷携多款车型亮相。其中,本次车展首次实车亮相的新款Macan(参数|询价)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这将进一步推动保时捷销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交付量为153656辆,同比增长31%,创历史新交付纪录。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上半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交付新车48654辆,同比增长23%,仍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上半年Taycan车型在华的交付量为3334辆,占Taycan上市以来总交付量的 69%。

汽车之家

《创变谈》是汽车之家针对大型车展推出的高层对话栏目,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围绕本届成都车展,汽车之家对话了数十位企业高层。本期对话嘉宾: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

在车展新闻发布会上,保时捷宣布将在中国设立研发分支,进一步强化其全球研发战略布局,凸显出对中国这一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持续重视。在2021成都车展媒体日上,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与汽车之家进行了深度对话。

  据严博禹透露,保时捷将进一步强化中国研发中心在全球研发体系中的地位。此外,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品落地,以尽早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同时,保时捷在面对智能驾驶等方面并不寻求激进转型,而是更注重驾驶者的操控乐趣,以保证品牌的跑车基因。

早在2015年,保时捷工程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就正式登陆中国。在2019年,保时捷成立了保时捷中国数字化业务部,而今年初,这个数字团队已经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

汽车之家

『严博禹』

严博禹表示,保时捷研发中国分支不仅致力于提升和优化本土研发能力,还会重点关注行业前瞻科技和发展趋势,比如自动驾驶、智慧互联、数字化体验等,将最新的研发成果及时反馈给德国总部。

<a href=保时捷 Taycan 2022款 Taycan 4S">

『Taycan』

在新能源方面,保时捷也提出了自身的电动化目标。严博禹表示,保时捷目标是到2025年,全球有50%的新车将是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时,这一比例将达到80%。但同时严博禹强调,“我们的转型并不急于求成,因为我们是一家专业的跑车制造商。”

此外,保时捷方面透露,下一个纯电动车型将会是纯电版Macan,预计会在2023年上市。

汽车之家

『新款Macan上市』

在智能化方面,保时捷并不寻求激进的智能驾驶,而是注重于自身的品牌基因,强调操控以及运动。严博禹透露,保时捷分为两个方向,第一是不断提高和优化汽车本身的技术,其次是延续以驾驶者为导向的研发方向。

“对保时捷来说,我们希望客户还是能自己掌控车辆,在驾驶中体验极致的操控性和驾驶愉悦性。”严博禹说,“未来我们的主攻方向不会是无人驾驶,也不会说自己是自动驾驶方面的领航者。”

另外,毫无疑问,中国客户比全球其他地方的客户都要年轻,对于新技术的需求也更高,所以保时捷也在思考如何平衡两方面的技术。

“设想一下,如果保时捷向全球宣布,我们将是全球做得最好的无人驾驶的车辆,这是不符合我们品牌价值核心的,我们是一家真正的跑车制造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要设立中国研发分支的原因之一,我们要更好地定义技术、平衡不同技术的采用,这样才能为中国打造出更符合本土消费者喜好的车辆。”严博禹说。

<a href=保时捷 Macan 2022款 Macan GTS 2.9T">

『Macan』

新款Macan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价格,在谈及保时捷对新款Macan的销量目标时,严博禹表示,自2014年推出以来,Macan车型就一直卖得非常好。截至目前,全球交付超过60万台Macan,其中向中国交付约有19.1万台,占比大约1/3。

Macan的购买者中有80%是保时捷的新客户。在所有保时捷车型中,Macan的车主无论是年龄跨度、性别比例、职业,还是驾驶场景都拥有最多样化的客户群体,比如在中国,Macan车型女性客户占比约为61%,客户年龄分布从20岁至50岁以上。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Macan在中国都是备受欢迎的一款车型。”严博禹表示。

<a href=保时捷 保时捷911 2022款 Carrera 3.0T">

保时捷911

保时捷的阵营中,双门跑车始终占有一席之地。今年上半年,保时捷的交付量增势明显,尤其是双门跑车去年增长了83%。

  严博禹说,“保时捷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周年,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努力,而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也越来越成熟,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保时捷的品牌核心价值。”

2003年,在保时捷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两年后,将亚洲保时捷卡雷拉杯赛事引入中国。2018年,保时捷在上海开设了亚洲首家保时捷体验中心,这些都极大地助力中国跑车文化的培育和深耕。

<a href=保时捷 Panamera 2021款 Panamera 2.9T">

『Panamera』

数据显示,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四门车,Cayenne、Macan、Panamera都是保时捷主要的销量来源,但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的双门跑车,比如911的销量增长强势。严博禹说,“现在看到中国消费者对双门跑车的需求越来越高,我感到非常欣喜。”

目前,中国是北美和德国之后的保时捷双门跑车全球第三大市场。

在经销网络层面,从2018年开始,保时捷针对经销商售后层面上线了保时捷睿享服务系统,主要通过平板接待、车间管理、客户服务和保险业务四大模块提升经销商工作管理效率。从预检开始,保时捷的服务工作就是无纸化的,通过iPad就可以查询车辆维修、保养等流程状态。

今年开始,保时捷还在经销商网络推广了睿达零售系统,全面支持售前与售中两大环节,从订车、配置开始,甚至是支付都是无纸化的、数字化的解决方案。

严博禹说,保时捷注重与客户的联系和接触,如何把数字化的世界和真实世界区分开来,却又将线上、线下体验无缝融合,这是保时捷主攻的方向。保时捷的愿景是希望服务客户的人能够花更多的时间专注与客户的沟通,而其他一切的机械化或流程化的工作都交给数字方案去解决。(文/程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