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七万五买路虎?你是要发现运动还是宝马X3

2021年09月02日 14:50: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遥想多年前,能开上一台路虎,那一定是身份地位的象征,高大阳刚的造型以及不俗的通过能力,一度成为老少爷们心中那抹"白月光"。能拥有一台路虎成为自己的座驾,也成为很多人心中的一个小追求。随着路虎的国产化以及一系列的市场原因,路虎品牌也开始下探,拥有一台路虎品牌的座驾对于普通人来说似乎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野望"。甚至近些年,路虎品牌的部分车型折扣大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固有印象,其中就有路虎品牌的入门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

作为一台中型SUV,路虎发现运动版常年有着优惠力度不小的折扣,其空间和通过性表现也还不错,这也让很多希望购买一台豪华品牌中型SUV的朋友放弃选择BBA而成为路虎车主,而BBA的中型SUV中,目前热度最高的是国产之后的宝马X3,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购买一台路虎发现运动版,比购买一台宝马X3是更有性价比的选择吗?

路虎发现运动版现金优惠七万五,还提供免息分期

目前从市场销量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算得上路虎品牌的走量车型,上个月差不多卖出了两千台。在我们调查的北京捷豹路虎4S店中,上个月一共卖出去70台新车,其中有15台是路虎发现运动版,占到整体的21%,对于捷豹路虎品牌来说,这款车的确是他们的走量车型。在路虎发现运动版车系中,卖的最好的配置是2021款 249PS R-Dynamic S性能版,这也是2.0T高功率版本的入门配置,官方指导价为38.28万元,在全系中性价比确实是最高的。而卖的最好的颜色是灰色,而非大部分车型的热销颜色白色或者黑色。至于为什么入门版本的2021款 200PS 家庭版并不是卖的最好的?比起热销配置,它虽然便宜了两万多块钱,但是马力上少了49Ps,这一点对于这款车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然后配置上也缺少了例如日间行车灯等不少很实用的配置,虽然价格低,但是性价比是不如热销配置的。

再就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目前购车的优惠情况,现在购买路虎发现运动版,主要还是分为全款/分期买车两种方式。

1. 全款买车: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7.5万元,并且提供1.2万元的置换补贴,硬性的上路费用包括保险(1.2万元左右)、购置税(2.6万元左右)以及上牌费(3000元),最后,路虎发现运动版2021款 249PS R-Dynamic S性能版最后的落地价为34.88万元左右。

2. 分期买车:在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7.5万元,金融手续费是5000元,但是目前贷款是不收取利息的。按照首付30%,分12/24期还款,加上硬性的保险、购置税和上牌费用,这款车的上路价格大概在13.8万元。12期的月供需要17955元/月左右,而24期则需要8977元/月左右。

详情可见下表:

所以最后,如果你想在北京买一台路虎发现运动版,大概是这么个情况,卖的最好的是灰色的次低配2021款 249PS R-Dynamic S性能版,目前现车还比较充足。现在购车优惠力度还比较大,现金优惠有7.5万元,如果置换的话还提供1.2万元的置换补贴。如果考虑分期购车,目前是有一个免息的政策的,但是需要收取5000元的金融服务费,如果有资金流通需求,分期购车还是值得考虑的。

至于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用户画像是什么样的?4S店的销售告诉我们,基本上是喜欢路虎品牌或者对轻度越野有需求的年轻男性,而他们选择这款车的原因也比较集中,主要是认为品牌价值高且售价较竞品便宜,有性价比。而另一部分则是看中了这款车丰富的越野功能。

这也是路虎发现运动版目前最主要的两个卖点,现在路虎车系的优惠确实比较吸引人,并且作为一个SUV品牌,路虎在越野上面的能力还是有口皆碑的。

宝马X3品牌力高,但路虎发现运动版更有性价比

在BBA中,和路虎发现运动版级别相同的是奔驰GLC,奥迪Q5L以及宝马X3,其中和路虎发现运动版一样,宝马X3也是年轻人买的比较多。把路虎发现运动版宝马X3拿来对比,和路虎发现运动版热销配置官方指导价差不多的,是宝马X3的入门款2022款 xDrive25i M运动套装。我们结合这两款车进行对比,结论如下:

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优势在于:路虎品牌确实拥有很多"铁粉",并且路虎发现运动版目前的折扣算下来确实非常具备性价比,而且动力更强,越野能力也会更好一些,如果有一些越野需求的客户基本上都会选择它。

宝马X3的优势在于,相较于路虎品牌,宝马的品牌力更强一些,在操控方面宝马X3也会做的更好一些,外形看起来也比路虎发现运动版的造型要更潮流时尚,年轻化一些。

整体来看,虽然宝马拥有更强的品牌力,但是综合性价比路虎发现运动版确实更具有优势一些。

总结:

最后是两款车的一些购车之后的实用信息。

宝马X3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提供免费保养,小保养在1000元左右,大保养在4000元左右。

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提供免费保养,不分为大小保养,主要分为1200元、1600元以及1900元三种保养交替进行。

其次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表现。

一年车龄1万公里2020款 249PS R-Dynamic S性能版,落地价为34.57万元,目前二手车残值为27.8万元,折损不算低。

一年半车龄3.2万公里的2020款 xDrive28i M运动套装,落地价为47.67万元,目前二手车残值为38.5万元,折损近十万。

但是因为这两款车都是比较新的车型,目前二手车残值参考价值并不是特别大。

从一系列调查可以看出,目前购买路虎发现运动版主要还是两个原因,一个是需要一台豪华品牌中型SUV,而路虎发现运动版现金能优惠7.5万元,优惠之后性价比特别高,另外一种就是有一定的越野需求,希望能选择一台兼顾越野与城市驾驶的豪华品牌中型SUV,对于这样的用户,路虎发现运动版确实也是最适合他们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