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偌大雪铁龙展台,就一款车展出,这一次,法系车要死磕到底了

2021年09月02日 14:55: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谁都没想到,曾经被许多人放弃的法系车,靠着一个网络热词又强行回到了主流的视线之中。

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偌大的东风雪铁龙展台上就只有一款车:凡尔赛C5X,其余的天逸/C3-XR等车型连当配角的机会也没给,统统被强行“下了架”。

提及被命名为凡尔赛的C5-X,这可谓是雪铁龙从网评扑街到稍有好转的拐点,蹭网络热度虽说有些追随某自主头部车企的嫌疑,但好歹是开了张,预售订单已经到了5000台。

法系车救世主的名头,似乎戴在凡尔赛头上要比之前的一众SUV更稳一些。

成都车展,雪铁龙展了啥?

言归正传,让我们把注意力拉回到车展上的凡尔赛本身。

首先需要点明的是,在本次车展上,凡尔赛C5 X并没有借此盛况直接开售,依旧处在预售状态,预售价格区间14.37-18.67万元。

根据官方信息,正式上市时间定在9月份。

再次站到展台上的凡尔赛C5 X这次玩的是“五颜六色”,展出的7台C5 X中,有5款车型是原本就有的主打色,另外两款为新增版本。

对于常规版本,相信大多数对乘用车有所关注的朋友都已经略有耳闻,星夜蓝、珠光白以及鎏金绿等常规颜色搭配凡尔赛跨界出圈的设计方案,确实能轻松地抓住追逐特立独行年轻人的眼球。

而对于两款新增版本则主要围绕外观展开,其中一款以突出的黄作为主打色,是否将摇身一变成为量产车型还未曾得知。

另一款则在轮毂上做文章,在银黑双色的轮毂设计中加入了一抹黄。

这种不对称的设计加重了视觉上的激进效果,也能为吸引注意力带去一定的作用。

配置,可能是继颜值之后逆转口碑的关键

顶配之下皆丐版,这是此前悬挂在法系车上的标签之一,这种策略是许多车企一贯的做法,因为高配版本可以为OEM提供更亮眼的数据。

不过,这种套路早已不再适用于已经“卷”起来的国内市场,因此,本次凡尔赛C5 X在配置上还是非常舍得下本的。

作为一款主打15-20万元价格区间的B级跨界车,凡尔赛C5 X的入门版车型本就搭载有诸如电子档杆、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智能车载终端、PHC液压稳定等配置。

辅助驾驶层面虽说距离顶配版本还是有一些区分,但定速巡航、倒车雷达、自动大灯也基本能满足日常刚需,在B级跨界车中,性价比算是达到了中等偏上的水准,这对向来“傲娇”的法系车来说,显然是非常难得的。

产品的这种表现也不难解释小标题中得出的结论,毕竟,以家用为主的消费者买车偏好就是这么简单,同样的价格,买谁能得到更多,自然会把订单直接地给过去。

凡尔赛,这次算是稳了吗?

事实上,雪铁龙这波操作蹭了凡尔赛的热度,或许并非有心之举,根据官方解释,以法国城市名称命名一台车才是出自本意。

但话说回来,网络热度从来都没有起死回生的神奇疗效,互联网热度总体来说仍然属于短暂效应,某自主大厂在魔性命名之外,靠的仍然是产品和出众的性价比。

那么,对于凡尔赛C5 X来说也是一样,从产品层面来说,凡尔赛C5 X众说纷纭的内外饰设计虽说一部分人还是欣赏不了,但成功讨好了另一半人群的审美。

性价比方面,这辆车距离自主品牌仍有距离,不过在合资阵营中显然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不管怎么说,相较于曾经C5主打的17-23万的价格区间已经有不少回落。

所以,暂时可以大胆地得出以下结论:凡尔赛C5 X相较于法系其他产品,显然会在成绩单上好看不少。当然,这种“好看”并不能激进夸张地理解为像雅阁、迈腾那样出彩,或许,恢复到一个合资品牌正常的水准是合理评价。

而在凡尔赛开了个好头之后,想要最终让法系车回归主流赛道仍然需要一系列有着同样“气质”的产品做助攻。

不知道在凡尔赛后面,雪铁龙还有没有“大杀招”?

结束语:

实事求是的讲,这次成都车展雪铁龙的展台的看点比较有限,但正如成都这个散发着强烈生活气息的城市一般,炫技和黑科技并不是这场车展的核心,落到实地的车型才是中国当前占统计学多数的用户对于出行的根本需求。而凡尔赛C5 X基本已经褪去了曾经一个又一个的槽点,仍然天马行空的设计在当下似乎成为了其主打的亮点。所以,大概率而言,这款跨界车会为雪铁龙带来印象和口碑上的改观,如果能在后续产品上做到保持,那C5 X就足够以“转折点”的身份记入PSA的史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