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smart纯电,来了!9月首发

2021年09月02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提到smart,不少人想到的是双门双座的微型车,在城市通勤穿梭自如,以及早期款的AMT变速箱还带有明显的顿挫。不过在近日,smart官方发布关于smart精灵#1概念车的新车预告图,新车将会定位一款全新纯电SUV,同时将在9月6日的慕尼黑车展上首发亮相,计划2022年正式上市。

对于新车,官方的定义为“更轻奢、更大、更潮趣、更智能”,将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用我的理解来说就是,比以前要更贵一些,尺寸要更大,同时加入更多智能化的配置。

同时,量产车型将基于吉利的浩瀚SEA架构打造而来,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将于中国工厂生产,同时也一举成为最大尺寸的smart车型。

根据新车预告图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封闭式格栅并没有缺席,同时贯穿前脸的LED灯带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而在保险杠下方,新车还加入了点阵式的灯组提升自身辨识度,不过说实话,要是密恐者的话估计会看着难受。

此前,官方还公布了这款车的顶部俯视图。可以看出,新车车顶由一块巨大的玻璃组成,上面点缀有圆角矩形花纹,个人表示是真的欣赏不来。在车顶位置,新车还设置了一圈金色饰板,让该车看起来增添几分时尚感,同时也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呈现出一定的层次感。

另外,海外媒体曾经曝光过关于新车的渲染图,从整体来看与新车的预告图还是较为接近,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存在区别。不过渲染图整体偏向于较为野性的风格,配备了不少越野套件,而预告图则更偏向精致时尚。

编辑说:自从2018年的开始smart其实就在走下坡路,逐渐被市场上新推出的车型所取替,只不过在二手市场价格那是极其坚挺。如今带来与吉利签订合作后的首款车型。新车虽然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个性,但也更符合如今市场的需求,这一点是否会让更多用户选择?

同时,新车将在国内生产,是否意味着在售价方面会作出下调,而在10~15万元这个区间,将会面临不少有力的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