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购车:在新奔驰C级面前,老款优惠2万元有点儿少

2021年09月02日 15:38: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不是我的阻拦,现在小涛子应该已经提了老款奔驰C级

暂且叫他小涛吧,小我两岁,结婚三年还没有要娃,用他的话讲就是"先享受两个人的快乐时光,玩儿够了再要娃"。在我看来,俩人都挺潇洒的,开着那台10年车龄的老大众Polo。最近可能是受够了一年一验,也可能是赚够了买德系豪华的钱。

开始琢磨着换台车的想法,换车/买车/卖车什么的,这些只要跟车沾边儿的事儿,准得找我。我是在汽车圈儿混迹多年的4S店销售+汽车编辑+讲买车故事的小张,这次的买车故事有点儿不一样,咱们慢慢讲。(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预算最多38万,BBA三选一

按照往常的规矩,有人提出换车需求,那我先要明确的几个点就是"买车需求",包含:什么品牌、什么预算、什么车型。

小涛跟我说明了他的用车需求,最关注的几点是轴距和品牌。他是个比较能赚钱也挺能花钱的这么一个人,他媳妇儿也一样,所以对于品牌的要求是只考虑德国品牌(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其次,就是轴距,现在用的大众Polo哪儿都好,后排不太行。

至于预算,30万起步38万封顶。根据用车需求+品牌+预算,小涛要买的就是BBA的中型车,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另外,对于刚验完车的小涛来说,他并不着急换车,只是有了这个念头。

准备二次到店买宝马?没那么简单

让小涛对奔驰新C级有想法的几个点,换了48V轻混,虽然是1.5T发动机但动力更好;轴距长了不少,后排空间的需求被满足了。更重要的一个点,车内的设计感+做工用料他觉得有提升,是他喜欢的样子和质感。

我们逛店的时间挑了个工作日,不为别的,只为人少。先去了奥迪4S店,看了看中改之后的奥迪A4L,确实年轻好看,2908mm的轴距让他找到了Polo上没有的体验;最大马力190匹的2.0T发动机动力也觉得合适。后来一聊优惠,直接4-5万左右的优惠,在他印象里豪华品牌能有这么大优惠是件不可能的事儿。于是后来他想了想,跟我说,优惠多也不见得是个好事儿,看看宝马去吧。

宝马展厅里,宝马3系长轴是小涛的主要考察对象。直接上后排体验了一番,只能说2961mm的轴距比奥迪A4L的体验确实更好,毕竟长出53mm。试驾了最大184匹马力的2.0T车型,动力上和奥迪A4L差异不大,但他觉得宝马3系长轴确实要比奥迪A4L好开,而且后排也更宽裕,然后就否定了买奥迪的想法。

德系豪华只剩一家了,奔驰。8月底的时候刚好赶上新奔驰C级的车陆续到店,但展厅里依然摆着一款老的奔驰C级,小涛看见之后第一反应"这车是不是有好多年没换过样了,在路上都看好几年了"。

虽然对看厌的外观有些嫌弃,但还是抑制不住的坐进了后排,老款奔驰C级的轴距2920mm,不如宝马3系长轴那么优秀但比奥迪A4L好点儿。但让小涛体验完宝马3系长轴的后排之后,再来体验奔驰C级的后排,体感上肯定会有差距。然后看了眼配置单,全系2.0T发动机的车型是47万左右的C 300 L,其他都是1.5T和1.5T+48V轻混的车型。

2.0T的肯定不在小涛的购车范围,超预算了,索性分别试驾了1.5T和带轻混的车型。这个过程中,销售在车里聊了聊优惠的情况。如果考虑买奔驰C级的话,拿2021款的C 260 L来说,全款和分期都是2万元,分期也没有手续费,上牌费用3000元。当时小涛也没有准备买老款奔驰C级的欲望,所以就没听太仔细。试驾完之后,小涛觉着这车动力不如宝马3系长轴,而且内饰的做工和设计感有点儿老、塑料质感强,而且后排的空间也不大。

正决定重新回宝马店继续聊3系长轴的事儿,但后来的一件事儿,让整个买车的事儿来了个反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后来小涛又选了什么车?

看了新奔驰C级,上市之后就定了

在要离开奔驰店的时候,看到园区内停了一辆新款奔驰C级,我拦住小涛让他过去看。然后我又去找销售问问能不能解锁进去体验一下,没想到还挺顺利,进入车内前后排都体验了一遍。

小涛最大的感受就是,后排舒适程度比老款奔驰C级好太多,而且也表现的比宝马3系长轴要好,尤其是头枕非常舒服。其次,前排的设计感是他喜欢的风格,而且做工用料什么的,都比老款强,没那么大的塑料感。更重要的是,新款奔驰C级的轴距2954mm只比宝马3系长轴短了7mm,但舒适程度确实好。

但是后来一听新款奔驰C级全是1.5T+48V混动的动力,刚上头的劲儿又下头了。然后销售看我们可能真有意思要订车,就说"要不,厂子里开一圈儿?"。试的是最大马力204匹的那款,48V电机也能提供点儿动力,低扭的时候小涛觉得挺平顺的而且整体动力和宝马3系长轴的2.0T发动机不相上下,而且数据上也比宝马3系长轴325车型的184匹马力强不少。

在动力和轴距表现与宝马3系长轴相当的时候,小涛的个人主观因素很强,他更喜欢奔驰C级的这套内外饰设计。但当时我们看的时候,这台车还没上市,过了几天的周末8月28号,到店之后小涛看完配置表订车。

那天我没陪着去,就只知道订了个新款的奔驰C 260 L运动版,售价35.12万元。为什么订这台,小涛给我的理由是入门的动力弱,直接不选。后来260有三款,普通版的外观设计不喜欢,放弃了;两款运动版,有一款皓夜运动和运动版,配置没差太多但价差1.8万,36.92万的售价落地之后妥妥的超预算,也就放弃了。

小涛买的德系豪华车,保值率应该不用太担心,尤其是奔驰宝马。2019款的奔驰C 260 L运动版,新车38.08万元,行驶5.5万公里的二手车价格是27.88万元;2019款宝马3系320Li M运动曜夜版,新车价格39.82万,行驶6.85万公里后,二手车价格是26.68万元。由于宝马3系已经完成换代有段时间,所以上一代车型的二手车价格有较大波动,而新款奔驰C级的上市也会让老款奔驰C级的二手车保值率有所波动。

具体交了多少定金,又要等多长时间具体没问,至于优惠不用问应该也是没有。啥时候提车?等小涛子发朋友圈我再回来更新。

总结

小涛是典型的不着急用车,那种人。而且用车需求单一且明确,看准的就是德系的豪华品牌,侧重点在动力和后排空间,操控性大差不差的三款车真开不出细微的差距。最开始看上的宝马3系长轴,比老款奔驰C级无论是动力还是轴距,都强。

而且,老款奔驰C级产品周期末端优惠也不多,而且那会儿的轻混系统还不是现在的ISG,并不能给动力做提升。再加上,老款奔驰C级的内饰塑料感强和后排空间及舒适度的问题。让它在新款奔驰C级面前,完全被碾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