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价格最便宜的纯电动汽车都有谁?

2021年09月02日 16:0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中国市场,价格最便宜的纯电动汽车可能是五菱宏光MINI EV,2万多的价格确实在市场上也很难找到对手了。但是国外市场跟中国是很不一样的,以美国为例,有哪一些价格便宜的高性价比的纯电动汽车呢?本篇文章我们就来揭晓答案。

【1】2022日产聆风(Nissan Leaf)

起价:2837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8.3万元)

续航情况:149-226英里(240-364公里)

日产聆风(Nissan Leaf)在最初推出的时候,续航能力并不强,不足100英里(160公里左右),但是却依旧有不错的销量,因此日产继续推出这一车型,从2011年至今十年的时间,这款车从外观以及性能上都有了肉眼可见的改善,续航越来越远,安全技术也越来越先进。

外观方面,2022款全新日产聆风延续了日产家族式V-motion的设计语言,较2021款车型改动不大。新车采用了日产标志性的进气格栅,并且选用了粗壮的银色镀铬条进行装饰,搭配上矩阵式LED大灯,使得新车前脸造型运动气息十足,且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全新日产聆风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大幅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与现代感。

2022款日产聆风(Nissan Leaf)与 2021 款车型相比,从价格上,日产正在大幅度下调这款车的价位,该系列配备40千瓦时的电池和147马力的普通电动机。内饰相对简单,带有一个8英寸中央触摸屏,可连接安卓、苹果手机系统,非常方便。此外,聆风标配版也增添了便携式充电线。此外,聆风Plus版配有62千瓦时的电池以及214马力的发动机,续航能力显著提高。现在每辆 2022 年款日产聆风(Nissan Leaf)都配备了标准的 CHAdeMO 充电端口,以加快充电速度以及便携式 240 伏充电线。最重要的是,在安全性上,之前日产的 ProPilot Assist 高级驾驶员辅助套件现在已经是标配,其智能环视监视器(360°摄像头)也是如此。

【2】2022MINI cooper(Mini Cooper SE Hardtop)

起价:307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9.9万元)

续航情况:114英里(约183.5公里)

作为曾经美国最便宜的电动汽车,Mini Cooper 这一款小型车也是广受欢迎。而Mini Cooper SE Hardtop更是迷你推出的第一款电动汽车,这款车在续航能力上并不容乐观,但是凭借其精致的外观、运动风的驾驶风格可能会吸引很多想买一辆城市通勤车的年轻女性。

在外观上,这款新车车头的格栅采用了车身颜色的插片,取代了之前的黑色插片,摆脱了尴尬的大嘴造型。与Mini车型相匹配的是,有很多新的定制选项,包括新的颜色和多色车顶处理选项,并且全系标配LED大灯。

在内饰上,标配8.8英寸的触摸中央屏幕,信息娱乐系统操作便捷,可连接安卓以及苹果系统。仪表盘布局也进行了微妙的调整,增加了新的出风口。并且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这一辅助驾驶功能,在安全性性功能上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动力上,这款车车型搭载有32.6千瓦时的电池组,可以提供181马力的峰值功率和199磅-英尺的峰值扭矩,可以在6.9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峰值可以达到148.8km/h,不过续航能力上的不足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望而却步。

【3】2022雪佛兰Bolt(2022 Chevrolet Bolt EV)

起价:3199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7万元)

续航情况:247-259英里(397-416公里)

2022款雪佛兰的小型电动掀背车外观焕然一新,并且起价大幅下调5000多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公司还提出帮助买家支付安装240伏家用充电器的费用,这也无疑是吸引消费者的一个地方。博尔特电动汽车在2022年推出了兄弟款,即一个稍大的SUV版本,雪佛兰将其称之为Bolt EUV。

2022款 Bolt EV的内部空间进行了重大更新,其中包括全数字式仪表盘和新的10.2英寸触摸屏。中央屏幕具有全新的界面,以及标准的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4G LTE wi-fi热点和无线充电。座椅也经过了全新设计,并采用高品质人造皮革制成,并采用对比色缝线。并且在安全技术上也有所升级,配备后部交叉交通警报、360度摄像头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选装件。

这款车配备65千瓦时电池和200马力电机,续航情况为247-259英里(397-416公里),因此首先这款车价位相对便宜,而且其性能也很优越,在外观、内饰、续航情况上,都非常值得购买。

不过前段时间2022雪佛兰Bolt EV由于电池起火被大量召回,此次Bolt车型的全面召回预计将为通用造成10亿美元的损失。

【4】2022马自达MX-30(2022 Mazda MX-30)

起价:3464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万元)

续航情况:124英里(200公里)。

马自达表示,在美国销售的第一款全电动汽车MX-30将于10月在加利福尼亚州上市,并将在“未来几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出。MX-30是一款类似SUV的掀背车,采用双门式车顶设计,内饰走极简主义风格。作为一款电动汽车,马自达CX-30坚持环保主义,车内使用大量环保材料,车门装饰也采用可回收塑料瓶纤维。

2022款马自达CX-30整体依旧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语言,不过车辆的前脸格栅可能会有所改动,并搭配上更狭长、犀利的灯组造型,使得车辆看上去更动感、霸气,车身侧面和尾部则继续采用相同的设计。动力部分,MX-30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可达26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容量为35.5kWh,车辆的WLTP续航里程为124英里(200公里)。

【5】2021现代ioniq(2021 Hyundai Ioniq)

起价:346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4万元)

续航情况:170英里(约273公里)

这款四门紧凑型掀背车是现代唯一一款电动汽车Ioniq系列的一款,同时这款车也有混动款和插电款。相较于2020款电动汽车,现代Ioniq 的续航能力从之前的124英里(199.6公里)提高到170英里(273公里),以增强竞争力。这款车内部空间宽敞,内饰高级,信息娱乐系统操作灵敏,可连接安卓和苹果系统,且配备8英寸中央大屏。安全性技术上也有所升级,除了之前可选的辅助驾驶功能之外(包括自动紧急制动和自适应巡航控制),还增加了车道转向以及盲点警告功能。Ioniq 电动版本使用 100 千瓦的电动机(134 马力,218 磅英尺的扭矩),从 38.3 千瓦时的电池组中获取动力。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为170 英里,这款车在续航上可以说是非常适合作为通勤用车。

【6】2021起亚极睿(Kia Niro EV)

起价:40265美元(折合人民币26万元)

续航情况:239英里(约384.6公里)

起亚极睿EV是一款纯电动掀背车,起亚极睿(Kia Niro)也有混动版和PHEV版。在外观上,新车的前格栅采用了全封闭设计,充电接口位于在前格栅的左侧。下格栅及雾灯的区域使用了蓝色饰条进行了点缀,体现了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车身侧面,侧面造型修长,同时辅以黑色包围点缀,降低视觉重心,和燃油版极睿相比,车长和车高都有所增加。这款车轴距也有所加长,看起来更加时尚而且还使用了回旋镖形LED尾灯,点亮之后辨识度很强。总之在外观上,可以说是时尚又不失大气,颜值扛打,不失为一辆可以吸引消费者的好车。

这款新车配备64千瓦时电池和201马力电机,在空间上这款车比现代后座空间更大。内饰上,两个内饰级别的标准配置包括气候控制(单区域),行车电脑,带腰部支撑的八向电动可调驾驶员座椅,无钥匙进入,电动折叠式后视镜,后停车传感器,倒车影像和包皮方向盘。在安全功能上,起亚还在 2021 年为 Niro EV 添加了一些新的安全套件。现在包括起亚的 DriveWise 驾驶员辅助系统套件,其中包括领先的车辆偏离警报,L2级驾驶辅助和基于导航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尽管这款车价格略高,但是其性价比却很高,从其续航能力上便不难看出这不失为一辆好车。

【7】2021大众ID.4 (2021 Volkswagen ID.4)

起价:4119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6.6万元)

续航情况:250-260英里(402-418公里)

区别于大众品牌的传统燃油车,ID系列的家族设计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新鲜感,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的ID.4无疑走到哪都会成为人群之中的焦点。整体车身较为动感,尤其是在前舱缩短之后S柱到车顶的弧度更为流畅。尾部风格偏简洁,在外观上,其流线型的车身、夺目的颜色,又或者是其运动时尚的风格,都满足了现下年轻人对汽车外观的追求。大众ID.4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搭载84.8kwh软包电芯,可提供最大功率225 kW,最大扭矩430N.m的动力输出。具有8.3秒百速加速能力。

【8】2021特斯拉Model 3(Tesla Model 3)

起价:4119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6.6万元)

续航情况:263-353英里(423-568公里)

2021特斯拉Model 3全车镀铬饰条采用黑化设计,看起来比较有性能风格。大灯也和之前的车型有所不同,使用了带透镜的大灯(和Model Y一样),号称能改善照明效果。在内饰上,特斯拉Model 3的内饰设计和它的外观一样极具特色,整个中控异常的简洁,空调出风口也设计成了隐藏式,风向控制通过屏幕操作,相当颠覆。车内配备15英寸显示屏,非常大气,显示效果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屏幕能根据日出日落自动切换显示模式,因此在户外也有很高的亮度从而保证了可视性,即使反光情况下也能看清晰内容。续航能力高达353英里(568公里)。

【9】2021 福特野马Mach-E(Ford Mustang Mach-E)

起价:4399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8.4万元)

续航情况:211-305英里(339-491公里)

在外观上,2021款Mustang Mach-E传承家族经典设计语言,包括长前舱盖、大倾角A柱、标志性的鲨鱼鼻前脸以及三柱型尾灯,带来令人热血贲张的动感,更继承Mustang品牌自由不羁的传奇精神。通过巧妙的设计,车顶在保留了溜背效果的同时,结合几近3米(2,984mm)的轴距为用户带来舒适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在安全性上,作为一款真正的智能车,Mustang Mach-E所有智能驾驶辅助硬件全系前装,包含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如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TJA拥堵辅助驾驶、ICA高速辅助驾驶等功能都全部标配。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对称式内饰布局,车内使用了大量软触材料覆盖,有效提升了档次感。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5.5英寸中控多媒体大屏以及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加入,也使得车内极具科技气息。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4种不同配置车型其中包括标准版、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四驱版以及GT版,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01千瓦、224千瓦、260千瓦以及359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430牛·米、430牛·米、730牛·米以及860牛·米。尤其是其续航能力非常值得称赞,二十多万就可以买一辆续航300多英里的电动汽车,何乐不为呢?

【10】2021宝马i3(2021 BMW i3)

起价:4544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3万元)

美国环保署估计范围:126-153英里 (203-246公里)

宝马i3外观造型小巧、方正,前脸装配个封闭式的亮黑色双肾格栅,同时格栅内部还配备了蓝色装饰,前脸两端还配备了内嵌弧形日行的的头灯组,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侧面车门采用了颇为个性且复古的的对开设计,搭配亮黑色轮毂,颇具运动气息。其内饰的风格却与运动的外观有些不同,宝马i3内饰采用天然高级材料,布局趋于简洁、温馨,配备了双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方正且独立布局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这款车在动力上,普通版配备168马力的电机,而i3s配备181马力的电机。后者可以在6.8秒内达到60英里/小时。i3具有快速充电能力,可在40分钟内达到80%的充电率;在家用充电器上,它可以在五小时内充电到80%。如今快速充电功能也与当下快节奏的生活相适应,尽管宝马i3将在2021款车型后,暂别大众,但是作为一款城市通勤车,这款车仍然值得购买,尽管其续航能力有所欠缺,但是快速充电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弥补这一缺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