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补能品牌“极能” ,破解里程焦虑极氪是认真的

2021年09月02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随着首款车型极氪001即将正式交付,极氪品牌正在加速构建其生态体系。2021成都国际车展期间,极氪发布补能品牌极能(ZEEKR Power),将以全方位的充电网络和极致的服务体验来破解用户的里程焦虑。在日益激烈的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公司的竞争中进一步提升该品牌对用户的吸引力。

极充站能量港湾概念图

极氪还宣布今年12月31日前下单的首任非营运用途的极氪001 YOU版车主的免费充电权益将从原来限定的自建站扩大到与极氪合作的第三方优质充电站。YOU版车主除了每月可享受最多1000度极能自建站免费充电外,自车辆交付起一年内每月最多还可享受第三方充电网络300度免费充电量(每月在极能自建站和第三方电站累计免费充电量不超过1000度)。

作为一家用户企业,极氪从诞生之初就将满足用户需求放在首位。正因为如此,极氪的品牌理念、产品设计、服务体系等都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得以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最新发布的补能体系将极大的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将进一步完善极氪生态,显著增强极氪品牌的综合竞争力。

极能满足用户全场景补能需求

电动汽车取代燃油汽车有两大障碍,一是购置成本太高,二是充电基础设施太少。随着电池成本不断下降,电动汽车购置成本也在不断降低,对电动汽车普及的制约作用越来越小。但目前充电网络的建设速度严重滞后于电动汽车保有量增加的速度,正在成为阻碍电动汽车普及的突出难题。极氪子品牌“极能”的诞生,就是为了破解这一难题。

极氪能源负责人陆弢

极氪能源负责人陆弢表示,依托于专业团队、自研技术、合作伙伴和智慧运营,极能从家庭、城市、服务三个维度构建补能生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能源解决方案。

针对家庭充电场景,极能提供高度智能的7kW家充桩,计划9月份将正式上线家充桩安装服务。为了确保安装服务质量,极能会在以后推出APP一站式智能安装管理平台,用户可实时查看安装进度。

轻充站(效果图)

在办公、酒店、景区、商超等目的地,极能将布局20kW的轻充桩,用户可以在2-3个小时目的地停留过程中,顺便补能。在路网枢纽,极能将布局60-120kW的超充桩,用柔性功率的充电桩来缩短用户充电排队的等待时间。

极充站(效果图)

对于那些即刻出发的快充需求,极能还有最高充电功率可达360kW的极充桩,首座极充站也将于9月中旬左右建成。据陆弢介绍,极能自主研发的超大功率极充桩配备了液冷整流装置与液冷枪线,比普通国标枪线减重35%,可单手操作,电流输出比同规格液冷枪线增大30%,充电速度更快。

科技加持,极能补能更安全高效

相比市场上其他品牌的补能体系,极能有哪些特点?

首先,极能拥有多项硬核科技,能确保用户充电的高效率和高安全性。

极能7kW家充桩

极能家充桩有多重安全防护机制,可进行故障自检以消除安全隐患。其使用也非常方便,用户可通过APP一键充电、车端远程预约充电,蓝牙智控不怕断网,还有即插即充、亲友共享等功能。

极能极充桩

极充桩则是具备全系统液冷技术的大功率快充产品,也能与极氪001联通,实现即插即充。

极能充电地图计划今年内上线的路径规划导航功能可根据用户充电行为与车辆信息等数据,推荐导航距离最短、速度最快、电费最省的充电路径。正在规划中的千车千桩功能还可根据每辆车实时状态推荐在车桩兼容性、驾驶距离、充电速度、电池状态、续航时长等维度中匹配度最高的充电站甚至充电桩。

其次,极能的补能网络融合了自建站与第三方充电站,以最大程度覆盖用户所在区域。据了解,今年内,极能将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10座城市自建充电网络。极能接入的第三方充电桩今年预计将覆盖30个省(直辖市)的272座城市,明年预计接入超过30万根第三方充电桩。

极能移动充电车(效果图)

第三,极能将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今年9月,极能将上线“电极送”帮充电业务,包括紧急情况下提供电量保障的移动充电车和上门帮充电两项服务。部分极充站将设置休息区,还有充电站站长提供代泊车服务。

另外,家充、电极送、充电地图等产品都会在极氪APP中逐步上线,用户通过一个入口就能连接极能的整个补能体系。

极能引领,车企自建补能体系将成趋势

据公安部和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的数据,截至2020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492万辆,充电基础设施总量168.1万台,车桩比约为2.9:1。但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增速更快,截止今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603万辆,充电基础设施总量为194.7万台,车桩比进一步扩大至3.1:1。

显然,新能源汽车用户要想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仅靠第三方充电运营商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是不够的,还需要车企也加入进来,积极建设补能体系。

但目前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除了特斯拉和蔚来之外,还没有其他车企创立补能品牌或者建立比较完善的补能体系。“第三赛道”的极氪区别于前两者,发布极能品牌并建设补能体系毫无疑问将对全行业产生引领作用。

陆弢认为,极能虽然进入补能领域较晚,但极能是“晚入局的前瞻者“,也是厚积薄发的布局者和技术升级的领跑者,更是用户体验的坚守者。

在笔者看来,作为“第三赛道”的代表,极氪不仅拥有造车新势力灵活的组织架构和决策机制,更拥有吉利集团过去30多年积累的核心技术和产业资源所构成的产业生态,所以,极氪在构建自己的补能体系时有独特的资源优势。

如果说特斯拉开创了车企自建补能网络的先河,蔚来的补能体系在特斯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极能则在特斯拉和蔚来的基础上更加完善,力求做到让充电更高效、更安全,服务体验更极致。

笔者相信,在极氪等先行者的带领下,会有更多车企加入自建补能体系的行列中来。在为自身用户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也将扩大全社会的充电基础设施的规模。通过车企和第三方充电运营商的共同努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不断提速,从而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总结:极能品牌和补能体系的发布是极氪品牌成长的又一里程碑,给即将到来的极氪001的交付营造了更好的氛围和环境。补能生态的建立也将更进一步强化用户对极氪品牌的信任,助力极氪在激烈的智能电动车时代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