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座够宽敞,7座能应急,20万买这些SUV真的给力

2021年09月02日 18:1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SUV第三排的使用,想必买了车的朋友都懂。一朋友之前也在纠结是不是要买一辆7座,想着节假日拉着一大家子出去玩直接能全部安排,但在懂哥劝说下还是买了一个五座车型。现在过了一年,用他自己的话说,别说7座,平时车上五人满员的情况都很少。

所以觉得确实对6/7座有执念的朋友,完全可以考虑以下几款车型,后排充当临时应急使用,车身尺寸也不算大,日常代步也还方便。

# 别克 · 昂科威 PLU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2.99-30.9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845*1883*1695mm

发动机:2.0T 237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轴距:2833mm

车主真实油耗:9.5L/100km

昂科威车系现在已经形成了昂科威、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的多车并售的局面,所以每月销量还是挺好看,但市值上还是终端优惠极大的昂科威扛起了销量。

啃老终究靠不住,别克在昂科威S之后又推出了可提供7座版本的昂科威PLUS。其实从尺寸来看,昂科威PLUS弄个第三排就有些勉强,但这也符合很多人对于第三排“不用但要有”的需求。其实从车型战略上来说,昂科威PLUS并没有主打7座,全系七个配置,五座版本则是占了4个,所以它成为车系最新款的意义远大于7座。

动力层面老样子,2.0+9AT的动力组合能给到8s出头的破百数据,对应到德系选手还是有一些优势,不过现在不是下手昂科威PLUS的好时机,对于这个价位的通用车型来说没有三五万的优惠去买车都叫高位接盘,毕竟比它更高一级的昂科旗终端入门版都才22万,所以怎么买、什么时候买我想大家心中应该有数。

# 福特 · 锐界 PLUS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2.98-30.9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878*1925*1734mm

发动机:2.0T 245马力 L4

变速箱:8挡自动

轴距:2850mm

车主真实油耗:11.0L/100KM

锐界算是一枚老兵,当年和汉兰达在中型7座SUV市场杀得难分你我,不过随着福特忽视市场诉求和品控拉胯,人心基本已经被汉兰达笼络,现在锐界想要再反扑貌似难度很大,毕竟近些年对手林立,已经不是当年非汉达兰就是锐界的局面。

所以失去了当年光环的锐界现在也变得较为卑微,价格已经不能和汉兰达看齐的它显得较为亲民,现在终端优惠2W左右还是值得入手,不过大家也不要以为福特有多不堪,根据懂哥的试驾体验,这台车很有质感,底盘软中有韧,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很高级!同时得益于福特的运动基因,整个车开起来也没啥大车感,反向盘指向性在这个段位来说还是较为灵敏。

之前锐界的中控一直被诟病,墓碑中控确实观感甚差,但是现款锐界已经改成双联屏,内饰细节也优化了不少,加上厚道的动力配置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大众 · 途观L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1.58-28.58W

终端售价:18.58-25.58W

尺寸:4712*1839*1673mm

发动机:2.0T 186/22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91mm

车主真实油耗:9.2L/100KM

如果说上面两款车型推出7座叫勉强,那么途观L的第三排简直叫硬塞!这尺寸这轴距顶多充当个合格的五座车型,虽说途观L对于加长的造诣算是业内顶级,但是在这个尺寸要想把二三排和行李厢一起兼顾,唯一的做法就是取消驾驶员的位置。所以事实上途观L的第三排也就能临时应急一个体型不大的乘客,具体来说就是放条成年金毛在后面下车它都会咬你皮鞋。

抛开空间来看途观L还是不错,新换代车型在外观和内饰都有一些较为精致的改进,动力方面还是那老三样,1.4T/2.0T高低功率分别搭配7速干式和湿式双离合。当然了,懂哥还是推荐各位上2.0T版本,不光动力强,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在耐用性和顿挫方面也好了不少,同时现在也有着不错的优惠,值得大家购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