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预售16-23万值不值?成都车展见真章

2021年09月02日 18:15: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懂哥;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要问当下车圈的焦点,非成都车展莫属,上百家车企下场角逐,多款新车重磅登场,即便是我等见过大风大浪的老司机,也对各家车企放出的大招应接不暇。这其中,造车新势力无疑是很多人关注的重点。

本次成都车展中,小鹏汽车携旗下种子选手亮相,从流量明星P7,再到中流砥柱G3i,款款都有让人你心动的理由。除了“老将”外,新成员的加入也给小鹏展台增色不少。

作为百变舒适智能家轿,小鹏P5在成都车展中宣布将于9月15日正式上市,并于10月底开启交付。新车将推出3个续航里程版本车 型,补贴后预售价为16-23万元。 从定价上来看,小鹏 P5担当的是 “ 走量 ”任务。

小鹏旗下“走量”款值不值

早在小鹏P5预售价公布之初,市场上关于“值不值”的讨论一直未停止。一些人觉得不值:目前纯电紧凑汽车市场中,大部分车型都在10-20万之间,很少有突破20万大关的车型,而小鹏P5预售价直接拉高了市场平均值,小鹏是不是飘了?

觉得值的人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如今市场中能将科技与舒适都做好的车型,定价最起码要在30万以上,而小鹏P5有着不逊小鹏P7的科技配置,超大空间还能解锁花式玩法,最重要的是顶配不到25万,难道不香吗?

关于“预售价16-23万,小鹏P5值不值?”这个问题,双方代表各执一词。本来我也觉得不太值,最大的原因还是顶配小鹏P5已跟小鹏P7的入门款发生了重叠,同样的价格,还是经过市场考验的小鹏P7更惹人爱。但在车展现场见到实车后,我就转变了想法,小鹏P5真的能带来其它车型不能给予的体验。

对于主打智能的小鹏P5,智能配置无疑是定价的关键因素,在这方面,小鹏P5将家族中引以为傲的智能DNA发挥得淋漓尽致,丰富的车载配置使它在同级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小鹏P5搭载了以Xmart OS 3.0系统为主导的交互式座舱,更好地满足不同乘员对人机交互的个性需求。内部配备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算力较上一代提升了三倍,使得整个车机系统的操作更加流畅和顺滑。再加上12GB内存、128GB内置储存的空间,可容纳百余款车载应用,无论是K歌、听音乐还是看电影,小鹏P5都能满足。

当然,全场景语音也是支持的,坐进小鹏P5座舱,通过“你好,小P”唤醒语音系统,就能调节影音娱乐、舒适性配置,而且还支持语义打断,我就在车展现场与“小P”来了一场“快问快答”,体验下来给我的感觉是智能且流畅的。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全系标配OTA升级服务,可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新鲜感,至少在2022年上半年之前,小鹏P5的这套系统在15-25万的价格区间是没有对手的。果然,智能永不过时~

除了智能互联,小鹏P5在智能驾驶方面也有“两把刷子”。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2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13个高感知摄像头,这些硬件配置都是小鹏P5如此定价的底气。事实是,小鹏P5已是所有搭载激光雷达车型里面最便宜的一款。纵观目前的新能源市场,同样搭载激光雷达的蔚来ET7和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售价均在40万以上,而小鹏P5 16-23W的预售价,对其它车型而言无疑是降维打击。

在强大硬件的加持之下,小鹏P5可实现城市NGP功能,在用户监测下,其拥有红绿灯路口通过、城市路况超车等智能辅助驾驶能力,这样一来,在行车时驾驶人员就可以从劳神费力的车辆控制中解放出来,实现更加轻松的辅助驾驶模式。其余像Nappa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幕电动遮阳帘、手机APP远程操控等配置,小鹏P5也都在线,实际体验下来也是相当方便。这些配置对于20万级左右的纯电新能源汽车来讲,绝对值回票价。

汽车发展到今日,已经不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除家、公司以外,我们停留最久的空间。如何让用户在这个空间内更加舒适?小鹏带来了百变舒适智能家轿。

其实一开始听到这个定位,我还以为是造车新势力在创新方面的噱头,但在我亲身体验到小鹏P5的百变空间后,我悟了,小鹏的工程师居然来真的。

小鹏P5最令我惊喜的,就是将床“搬”进了车内,可以实现短暂午休、郊区露营、车内过夜和车内观影娱乐等5大场景。

一键/语音操作,即可实现座椅放倒打平,天幕遮阳帘关闭,大屏亮度调暗,助眠轻音乐与香氛开启。接下来只需要把充气床垫铺上,展开抱枕被,你就仿佛置身卧室一般,分分钟享受高质量的睡眠生活。对于上班族而言,中午有一个舒适的午休环境为身体充电,别提多哇塞了!

凭市场竞争力决定未来销量

由上可见,小鹏P5在保证产品力的同时,将售价控制在16万-23万,这放在市场中,是极具竞争力的。毕竟,在这个价位,如果选择传统燃油车,配置方面就有些不够看。

比如在20万左右,你可以选择小鹏P5的550P版本,就能拥有双激光雷达、XPILOT 3.5硬件、智能座舱等丰富的配置。但选择同级别燃油车,如雅阁、迈腾等,考虑到购置税基本只能拿下中低配车型,不仅没有花式的户外玩法,就连智能配置上也会出现“断层”,用车体验大打折扣。

写在最后

小鹏P5作为一款偏向家庭用户的车型,在智能和空间两方面还是很有看点的。可以想见,600km续航带激光雷达的顶配负责打擂,而中高配车型或许是真正的销量主力军。我还了解到,现在用户依旧可以用5000元意向金抢先预订小鹏P5,还可享受五大预售权益。或许小鹏P5的最终售价还会有惊喜?大家觉得小鹏P5的定价值不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