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双离合稳如狗,十万买合资SUV,这几款相当抢手

2021年09月02日 18:15: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产SUV啥都好,就是难逃双离合的支配。毕竟研发AT舍不得钱,用爱信AT采购费、专利费也影响整体利润,所以只能用双离合凑合凑合。不过在调教方面双离合显然缺乏耐心,同时双离合因为自身特性在平顺度和耐久度上也不够优秀,所以这篇文章就给大家推荐三款十万左右的合资SUV,不带双离合,开着顺用着稳,抖动顿挫给爷滚!

# 福特 · 领界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98-16.48W

终端售价:10.68-16.18W

尺寸:4580*1936*1674mm

发动机:1.5T 140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轴距:2716mm

车主真实油耗:9.2L/100km

江铃挂着福特标,好在价格不算飘。领界这台1.5T发动机动力算是充裕,CVT在低速时有些卡顿,速度起来后是没啥问题的,同时内饰方面做得较为丰富,皮质、钢琴烤漆和金属材质都有给到,加上战斗机版的中控按键设置,整个观感还算不错。

后排空间也还行,1.9m的车宽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壮实。不过一旦把这车开起来,我承认它动力还挺足,但是底盘质感有些单薄,对于一些比较大的颠簸还是要放低车速通过,不然产生的抛跳感还是会有些夸张,不过对于动力的调教有些运动,而悬架又有些跟不上节奏,所以整个车还是适合慢慢开。

# 现代 · iX35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98-15.58W

终端售价:11.90-14.50W

尺寸:4500*1850*1710mm

发动机:2.0L 160马力 L4/1.4T 140马力 L4

变速箱:6挡自动/7挡双离合

轴距:2640mm

车主真实油耗:7.5L/100KM

动力方面iX35用2.0L +6AT来兜底,懂哥觉得这种动力组合对应到这个车的用户群体很是适合,虽说在动力方面貌似有些孱弱,但是160Ps带动这个车身真是够用了,而且6AT的配备算稳定,完全满足日常使用。1.4T就懂哥来看反倒没必要,整体动力弱了,低速更加乏力,关键价格更贵!所以为何不选用更加划算的2.0L版本呢?

改款过后的iX35内饰在质感上又拔高了一层,整个车机的UI和系统也得到了一些优化,换挡杆也成了伊兰特同款,以稳固耐用的动力系统、和符合时下审美的设计,加上不错的空间和实用性,以这个售价来看还是值得入手的。

# 捷达 · VS5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48-11.2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419*1841*1616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630mm

车主真实油耗:7.8L/100km

印象中的捷达本来该是外观平平无奇,但VS5从外观上来说还是适合年轻人使用。炫彩的外观加上铠甲镀铬的中网,看上去不显老气,不到9W的价格显然更具有优势,虽说尺寸不算大,但是就内部空间来说也挺够用,只是后排中间凸起的地台有些影响中间乘客乘坐,后备箱容积足够且平整,放倒后还能得到一个大空间,实用性值得称道。

其实VS5销量从出道以来一直不差,不光是其价格优势,而1.4T+爱信6AT的动力组合也是吸引消费者的点,150Ps带动这台不大的车身已然足够,爱信6AT的耐用和平顺也是双离合不能比拟,虽说VS5的内饰看起来有些素,但是配置足够日常使用,综合它的各项表现来说,完全对得起价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