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纠结途观L还是长安UNI-K,没想到,却被半路杀出的它截胡了

2021年09月02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因为预算不高,18万左右连途观L的最低配都不够,但媳妇儿又不愿意向长安UNI-K妥协,所以购车这件事情就僵在这了。这次联系我,就是想问问我有没有哪款车既符合预算,又能 让媳妇儿心甘情愿的掏钱?

一番思索后,我的脑子里很快就有了一个更好的选择,虽是中国品牌,但胜似合资车。它就是吉利今年的重磅新车——星越L。至于星越L到底哪好,咱们来真刀真枪的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UNI-K设计激进,星越L更符合大众审美

不同于男人选车更倾向于车辆的内在,大多数女人看车的第一眼就凭“眼缘”。有眼缘再继续了解,反之可能转身就走了。所以,在这三款车的设计方面也有必要一看。

首先来看男主选中的UNI-K吧,作为长安UNI家族的第二款车型,UNI-K基本上延续了UNI系列的整体设计。整体看来,UNI-K的风格是偏未来化、科幻风的。修长狭窄的大灯、无边界造型的中网、类似轿跑的造型以及尾部的扰流板和贯穿式尾灯,让UNI-K看起来特别像是未来世界走出来的车,特别适合年轻人。不过,这类激进的设计也是有利有弊,毕竟一定不是所有人都会接受这种风格。

相比之下,途观L和星越L的设计就更偏向主流一些,尤其是途观L,虽然在前格栅、前大灯等细节处有了细节上的调整,但是无论是整体轮廓还是风格来看,你仍能够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台大众出品。这样的设计虽然没有太多亮点,但是反倒更容易被更多人接受。

而星越L的外观设计,从我个人的审美来看是三辆车中最出彩的。虽然整体不像UNI-K那样夸张,但是却也足够让人看过一眼后印象深刻。它给人第一眼的印象,就是两个字:精致。直瀑式的镀铬进气格栅、上下双层设计的日间行车灯、贯穿LED尾灯再搭配上前后呼应的包围,高级感拿捏得非常到位,如果挡住车标,你或许真的会以为这就是一台豪华车。当然,审美永远是主观的,以上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

聊完设计聊聊尺寸,在三台车当中其实UNI-K的尺寸是最大的,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865/1948/1700mm,轴距为2890mm。而星越L的综合尺寸排在第二,长宽高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不过,因为UNI-K的造型设计比较特殊,所以在体验过后我认为三者的空间表现并不存在明显差距,无论你选谁日常家用都能轻松应对。

合资车配置吝啬,中国品牌更具产品价值

聊到车内,不得不先说说内饰。

先说大家最熟悉的途观L吧,正如你们所想,小改款的途观L在内饰设计上变动并不大,除了一个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外,在其他地方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大众风味”。客观来说,这套内饰对年轻人来说,真的不太能让人提起兴趣了。

相反,UNI-K的内饰则又是另一个极端。为了迎合其科幻、动感的外观,UNI-K的内饰也设计的非常夸张,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内饰风格,带给人一种未来座舱的感觉。只有坐进实车,你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夸张。而星越L,则算是在这两个极端中取到了配合点。你说它夸张吧,它没有像UNI-K那么天马行空的设计思路。但你要说它保守,就更无从谈起了。首先优秀的做工用料,别的不说,双色方向盘和麂皮车顶,这些可都是豪华车的用料标准。此外,它还拥有4屏交互和分屏操作,不仅在科技感的氛围营造上做得很好,也很大程度提升了整车的智能化。

下面,我们比点干货。众所周知,合资车价格必然是最高的。所以,我们此次选取的对比车型是新款途观L的中高配车型330TSI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官方指导价:25.28万),而剩余两款车我们选取的都是顶配车型,分别为星越L的2.0T四驱旗舰型(官方指导价:18.52万)和UNI-K的2.0T四驱尊贵型(官方指导价:18.49万)。

通过一番配置对比,其实结果大家已经猜到了大概。虽然作为售价更高的合资车型,但是途观L的配置却并不是最丰富的,尤其是科技类配置,还是缺失了不少。比如OTA升级、远程启动、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配置它一概没有。相比之下,两款售价相近的中国品牌车型表现则平分秋色,你能想到的配置基本上都有了。所以很明显,在产品价值这方面作为合资车型的途观L并不高。

机械素质对比,星越L处处表现强势

看到最后,也就只剩下机械素质的对比了。为了让大家看得更为直观,所以我们选择直接把三台车的综合参数以表格的形式来体现。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此次选取的均为三款车的2.0T版本,在排量本身三者并无差异。

通过直观的参数对比我们可以看出,由于预算问题,2.0T低功率版本的途观L依旧在这个环节排在最后一位。而且即便你选择了380TSI的2.0T高功率发动机,途观L依然不敌另外两位中国品牌选手。

而在星越L和UNI-K之间的对比中,答案也很明显,无论是最大马力、最大功率星越L都领先了UNI-K。之所以同样的排量星越L能够取胜,都要归功于这台Drive-E系列发动机。关于它的背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阅一下。所以,如果这么看的话,星越L在性能上略胜一筹也就更好理解了。

至于文章开头所提到的“担心的国产车不如合资车”的问题,除了产品参数也就剩保值率、保养等方面了。同样没关系,星越L不仅拥有5年15万公里的超长整车质保,此外还有最高7000元的置换补贴或2年7.8折保值回购政策可供选择,可以说方方面面都可以替消费者想到了。这么一比,你还有顾虑吗?

结语 :通过详细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曾经的高高在上的合资品牌车型,如今面对中国品牌车型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面对以星越L为代表的CMA超级母体“超级新三大件”架构下诞生的中国星系产品,更进一步衬托出了中国品牌的向上。所以,盲目追求合资在当下并非就是正确的。而对于这星越L和UNI-K这两款优秀的中国品牌高端SUV车型,应该选谁,相信答案已经一目了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