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杆的自我修养,看新帕萨特如何做到“老少通吃”

2021年09月02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帕萨特给人的第一感觉大多都是“成熟”、“稳重”,这跟大众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有很大关系,直到现在依然有很多企业或机关还在用帕萨特作为公务用车。

但随着年轻人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求变是唯一的出路

对市场需求的拿捏程度,加之对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和需求的了解程度,组成了车企面对汽车年轻化这一开放式的命题。而上汽大众借由中期改款,通过对曾经的商务标杆帕萨特外形进行调整,让新帕萨特进入新生代消费者的视野当中,向外界表达走近年轻群体的决心。

成熟稳重和年轻化不可兼得?新帕萨特到了

回想一下,这一代帕萨特自打2018年上市至今不过3年有余,按以往该级别成熟车款的更新节奏来看,上汽大众推出新帕萨特的节点其实完全还没到中期改款的时间,显然十分积极。

关键是就这次升级的力度而言,中期改款的新帕萨特从各方面来看都挺有诚意,尤其是推出了“双外观”造型,打破了家族化的常规设计,同时更为新车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

要知道,将同一款车分成双外观套件风格售卖,通常是豪华车市场的营销策略,主流消费级市场,在价格条件限制下,鲜有车企能够采取这种差异化的个性选择。从这一点上来说,这次新帕萨特的诚意可见一斑。

下面,还是给大家介绍一下新款帕萨特的设计亮点。新车大致上的整体轮廓保持了原有的熟悉模样,但细节方面的调整足以让你尝到新鲜滋味。

首先,这次变化最大的必然是新推出的运动版车型,全新设计的点阵式格栅,据说灵感来自于星空元素,不仅尺寸更大,并呈现出向外扩散的视觉效果,科技感且富有运动气息。让你印象中帕萨特家族的官老爷形象,摇身一变成为了年轻人的个性选择。

当然,追求帕萨特的经典外观的消费者也不必失望,另一款造型延续了帕萨特的经典设计语言,格栅内部点段式镀铬饰条呈矩阵式水平排列,强调了横向视觉的营造,让新帕萨特看上去更宽更大,配合黄金比例的车身线条依旧优雅迷人,营造了既传统又时尚的视觉效果,依然是步入中年消费者的心头好。

事实上,上汽大众可能是中国市场最没有必要谈年轻的压力和动力的品牌,一来品牌设计上的先天高级感,二来多年来深入人心的官车形象限制着它的风格发挥,相比其他车型难度更高。

但对于新帕萨特来说,这次最大的变化仍然选择从设计上尝试更深度的挖掘。设计师在前脸部分做出了两种风格,一种更个性、运动,一种沿用经典传统元素的前脸,大气沉稳又不失格调,用来满足不同人群对商务和运动不同审美走向,让不同态度的年轻人和中年人选车都不再纠结。

细节求变,焕发新生机

新款帕萨特在“灯”上也做了文章,用上了IQ.Light 全LED矩阵式大灯技术,具备自动调节灯光宽度和亮度的功能,比起以前通过反射灯罩而达到的效果,更明亮更清晰,无形中也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

尾灯同样是一大亮点,“PASSAT”英文字幕被放置在了贯穿式尾灯的中心,并以LOGO为起点,分别向两侧延展直至形成形成一条亮眼的贯穿灯带,用灯光拓宽了尾部的横向视觉效果,夜晚点亮后效果很是别致。这样的做法甚至会让人联想起当年的辉腾,高级感油然而生。

诚然,这些配置上的升级改动,都是细枝末节的处理,但在中期改款车身结构没法大改的前提下,上汽大众显然已经尽量让新帕萨特变得更符合时下的设计趋势。

安全“尖子生”的新高度

虽然此前遭遇过碰撞测试的一些风波,不过帕萨特家族也及时进行了调整并用二次碰撞证明自己仍然还是曾经的“尖子生”——在中保研和中汽研的碰撞测试中都获得了最高评价

并且,这一次新帕萨特还做了一个比较惊人的升级决定,那就是主被动安全全面升级,配备上了领先同级的9个安全气囊,能够在碰撞事故发生时,提供更多的缓冲区域,从而更周全地保护座舱乘客。

其次是主动安全,新帕萨特配备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醒、360°全景影像和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等一系列配置,能够大大降低事故的发生率,让新帕萨特无愧为功底扎实的安全“尖子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中的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会与车身稳定系统和主动刹车系统配合,尽量避免或最大限度降低追尾的概率。在极其短的时间内响起警报提醒驾驶员,如果驾驶员此时还未采取制动动作,自动刹车系统会立刻采取紧急制动。

俗话说,最好的防守是主动进攻,而最好的危险防护就是从根源杜绝危险的发生。通过主动安全科技的加持,新帕萨特能够把关注车辆驾驶集中到驾驶者自身,从源头降低风险,进一步避免人员及车辆的损伤。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新帕萨特在过去足够优秀的核心产品素质基础,为高安全性和年轻化做出了不少努力。并且,和其它品牌车型激进的年轻化相比,推出双外观造型在不同需求之间做到了平衡,你要成熟、要稳重选“商务款”准没错,你要张扬、要个性,也有 “运动款”选择。

这也让新帕萨特的用户画像其实并不会局限于年轻消费者,对于年龄层次更高的成熟用户而言,新帕萨特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满足每一位新老车主的不同需求。毕竟,作为国内B级车累计销量最高纪录的保持者,入华二十年累计销量接近300万辆的帕萨特,比任何人都更懂中国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