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新车后的第一站,你会去哪里?

2021年09月02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提了新车之后的第一站,绝对是加油站!但这个场景对于沃尔沃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走出4S店前直接给你加满一箱油。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如果没办法在使用体验上给客户带来省时间的享受,那不算一个称职的豪华品牌。

沃尔沃在成都车展上发布了“六大售前服务承诺”,分别是“加满一箱油”、“交车官方礼”、“等您到九点”、“试驾随心约”、“品味沃茶点”、“推荐享好礼”以及宣布2030年成为一个全面电动化的豪华品牌,那到底沃尔沃在未来的路上是一个怎样的走向?为此,我们特意采访到了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销售副总裁于柯鑫先生。关于此次采访,将涉及芯片短缺、沃尔沃品牌未来发展等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从犀利的问题中来寻找答案。

Q:最近大家都说芯片短缺,沃尔沃的销量是否有受到影响?

于柯鑫:芯片短缺形成的是对行业的整体影响,所有品牌都会将受到波及,我们肯定也不会独善其身。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会通过优化生产、销售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最大程度的减轻芯片短缺对品牌带来的冲击,保障优质产品的持续供应。今年的1-7月份,沃尔沃在中国大陆市场累计售出近11万台新车,同比大幅增长37%。并且,7月份单月销量也超过了1万4千台。销量本身显示了,用户们对沃尔沃品牌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另外,我觉得至少在未来的四个月,各个品牌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影响。

Q:未来沃尔沃对于插混车型有着怎样的规划?

于柯鑫:现阶段沃尔沃插混车型的销量其实相当不错。像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人们对牌照有需求,而在不限购的城市,许多消费者也会有环保、节约的理念。我们的插混车型一个月能卖出两三千台,说明市场有需求,消费者也认可我们的产品。在2030年沃尔沃将成为一个纯电动的豪华品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会不断的摸索,开发新的产品,做到模式的创新并且提供优质的服务。最终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品牌。

Q:目前许多品牌都在推出纯电车型,但沃尔沃现在主要的销量还是来自于燃油与插混车型,纯电车型也只有一款。请问沃尔沃未来对纯电车型的规划是怎样的?

于柯鑫:从2023年开始,我们将陆续推出多款由纯电驱动的车型。预计到2025年,至少将有一半的沃尔沃车型会由纯电驱动。到2030年,沃尔沃将成为一个纯电动豪华品牌。

沃尔沃目前在全国有280多家经销商,如何维护好经销商体系、怎样去结合直售模式,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未来我们仍将主要依靠4S店模式,因为长期以来这都是我们的优势阵地。当然,我们也会不断尝试诸如直营店与快闪店的形式。我们希望的,是走出一条具有沃尔沃特色的直售道路。

Q:感觉沃尔沃对于科技化配置方面,比如用户使用的软硬件等的宣传还不是很多,未来会对此有优化吗?

于柯鑫:其实这就是所谓的“知识陷阱”,一些科技我们在拥有了之后,就很难把它们说成是先进的、前沿的。事实上,在我们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动力系统还有全新的车机系统之中,能够展开细说的亮点是非常多的。未来我们会将它们重新归类,进行更有效的传播。

关于车机系统,其实新款XC60上市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充分的宣传。因为更加年轻化的消费群体,相比传统的行车安全会更在意车机系统的智能化水平。所以我们全新的原生安卓车机系统,就和年轻人常用的手机一样,能够满足用导航、下应用和看视频等手机上常见的需求。目前沃尔沃新款XC60、新款S90和新款V90 CC等车型都更换了全新的车机系统。我们也与许多其他品牌进行了对标,在智能化方面,我们的车机系统是能够称得上行业翘楚的。

Q:此次沃尔沃推出的六大售前服务承诺有何亮点?

于柯鑫:我们的六大售前服务承诺最核心的亮点,就是“加满一箱油”。打个比方,一箱油大概500多块钱。如果我们一个月卖2万辆车,那就会产生1000万左右的巨大成本。也正是因此,“加满一箱油”才展现了我们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希望客户在交车的时候能够体验到足够真诚的服务。六大售前服务承诺中涉及交车环节的有两个,一是“官方交车礼”,二是“加满一箱油”。另外我们的试乘试驾,支持线上预约,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决定试驾时间,这是很多4S店做不到的。此外还有“等您到九点”服务,因为沃尔沃的用户群中“三高”、“三师”人群较多,朝九晚五的工作导致了他们的购车时间非常固定,以周六周日居多。但在“等您到九点”服务实施后,他们晚上吃完饭就可以到4S店去逛一逛,把周末的时间省下来。这个服务因为需要保证4S店到晚上9点仍然有人能够提供服务,所以很多品牌而言是很有难度的。

整体来说,沃尔沃在用户体验方面确实比其他豪华品牌更用心,站在用户角度思考,让用户体验到“有钱也能闲”的极致体验,毕竟“有钱没时间“是当今中产阶级的最大焦虑,即便是几个小时的时间,对现代人来说,都弥足珍贵。因此沃尔沃从提车不用去加油站、晚上等您到9点等方面为你争取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豪华品牌真的不仅限于品牌,还需要有服务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