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伴已满半个月,别克昂科威Plus的动态表现如何?

2021年09月02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我们的新工作车昂科威Plus加入公司已经有一段日子了,这几天同事们与昂科威Plus的相处可谓是“如胶似漆”。而作为这段时间驾驶它次数最多的人,这次我想聊的就是昂科威Plus的动力和驾驶带来的细微感受。

智慧动力,有点“炫技”

之所以先从动力配置讲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款昂科威Plus全系搭载了与凯迪拉克同款、来自通用集团的第八代Ecotec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台具备可变缸技术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等多项核心技术,可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3种模式间智能切换。当你需要压榨动力完成加速时,这台发动机表现得一点都不含糊,动力涌现可以用“爽朗”来形容;而在你想要悠然地享受旅途时,它也能在你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用闭缸技术降低油耗,增加续航能力。

昂科威Plus所配备的48伏轻混动系统也是这套动力总成的一大亮点,由48伏电机、48伏电池、辅助电源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轻混系统,能够实现制动能量回收、敏捷启停等电气化功能。

在48伏轻混技术的助力下,昂科威Plus庞大的身躯变得轻快机敏,起步加速表现更好,动力输出也更线性。这种感觉就像是给昂科威Plus加上了调和剂,让原本就有料的“食材”变得更加风味十足。

底盘质感,另有“乾坤”

林林总总说了一大堆动力总成的先进技术和亮眼参数,但是相比起来,昂科威Plus的驾驶感受才来得更有实际意义。

昂科威Plus的整体转向手感算是比较轻盈的类型,但并不是为了让驾驶者轻松而一味将转向力度调至最轻,而是在保证了驾驶者可以舒适驾驭的同时,保留了一些韧性和阻尼感,不至于让驾驶者在转动方向时双手得不到一点反馈。

虽然在市面上不难找到按键式换挡的车型,但昂科威Plus的这套按键换挡机构在使用方式上还是有一些不同。常见的按键式换挡一般都采用的是直接按压的操作方式,而昂科威Plus的R挡和D挡是向上扣动的操作方式,N挡和P挡则仍是向下按压。这样的区分设定就像是给挡位再上了一层“双保险”,盲操的情况下也更安全。只不过向上扣动的动作对于初上手的我来说还有些不习惯,适应了几天之后也就没有问题了。

最后要说的是昂科威Plus的底盘。相比别克品牌自家以舒适见长的GL8,昂科威Plus的底盘质感会更有韧性,甚至可以说是一种层次感。悬架初段在吸收震动时表现出的是一种扎实的硬朗质感,对于铺装路面来说,这样的设定可以让身形庞大的昂科威Plus保持更稳健的姿态行驶,过弯时也能有效抵御一部分侧倾。

而在低速通过一些减速带或者较深的坑洼沟壑时,昂科威Plus又会展现出悬架中后段韧性足的特点,通过较长的悬架行程去化解颠簸,带来柔和舒适的行车感受。这种初段硬、中后段柔的悬架调校风格为昂科威Plus带来了更全面的路况适应能力,再加上良好的车厢隔音以及主动降噪功能,它的舒适性能够得到公司上下一致好评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因为还没到首保的期限,无论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运转细腻程度,还是整套动力总成的油耗水平,我们这辆昂科威Plus理论上仍未达到最理想的工况状态。在下一次的用车体验分享中,我们将聊聊关于它日常用车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成本,看看哪些开销是可以省的,哪些支出又是必须的,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