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遇至暗时刻,8个月投诉量“霸榜”,销量下滑近“腰斩”

2021年09月02日 19:45: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曾经的大众汽车,因性价比高、安全性能好和源于对德国技术品质的信任,深受国内消费者所喜爱。然而时至今日,大众的光环正被一点点地消磨殆尽,性价比没有国产品牌高,安全性配置没有日系好,就连最后的德国技术品质也被质疑。从车质网1-8月份的投诉量来看,一汽-大众旗下三款车型以“绝对优势”霸榜,其中探岳以1733宗投诉占据第一,而迈腾以646宗投诉占据第二名,速腾则以610宗投诉占据第三名。

虽然很多人把“故障率高”的原因归结到庞大的汽车基数,毕竟流通到市面上的车辆越多,出现问题的概率越大,但这不足以说明一汽-大众没有问题。例如,投诉迈腾和速腾依旧还是集中在一直被消费者诟病的双离合变速箱上。

从车主反应的情况来看,速腾所搭载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存在顿挫、异响,而迈腾2.0T车型上搭载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还存在电脑板故障、滑阀箱故障等问题。即便这已是大众自研DSG变速箱的通病,但一汽-大众的态度就是“不召回”、“不对变速箱延保”,可见其销量狂奔的背后,是对质量和售后服务的轻视。

那么,作为世界知名车企,为什么诸如变速器异响、顿挫等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偌大的全球一流车企,真的连变速箱也做不好?其实仔细想想也能发觉,大众在海量优惠的同时还能保证高利润,出货量大是一方面,但最重要的一环还是对成本进行了严格控制,让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以为自己赚了,实际上被割了韭菜。这从探岳“因颗粒捕捉器的问题,成为投诉量第一的车型”中,便可窥探一二。

从车主投诉的情况来看,探岳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发动机排气故障、油耗高这一情况。原本一台申报综合油耗6.7L/100KM的正常家用中型SUV车型,被车主开出了16.3L/100KM油耗,这并非个例,投诉的案例中甚至有高达20L/100KM以上的。原因都很一致,探岳的颗粒捕捉器出了问题。因为在低速行驶后,探岳的“颗粒捕捉器”会造成堵塞,排气压力增大的同时,发动机也需要花费更多动力进行排气,从而造成如今“油耗高、动力弱”的情况。

而形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一汽-大众为了应付国六排放标准,没有对发动机进行整机研发,而是通过加装颗粒捕捉器的方式在排气端进行颗粒物拦截,这种投机取巧的办法让车主苦不堪言。目前对于这一问题,一汽-大众还未给出实质性的解决办法,只是让车主隔三差五跑一跑高速,或是到4S店清除堵塞,同时2.0T的探岳还要加注98号汽油来减少堵塞,这相当于将产品自身问题的解决成本,全部转嫁到了车主头上,这样的操作果然很一汽-大众

随着探岳、迈腾、速腾质量问题的愈发严重,一汽-大众始终没有拿出应有的态度和诚意,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口碑,因此7月份销量同比下降36.6%接近“腰斩”,便是其“恶食其果”的最好诠释。而之前,一汽-大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优异的成绩来自于我们对于高品质的坚守”,如今来看,没有了品质保障,“优异的成绩”也就成了郭永锋遥不可及的梦想。

直面正视消费者的需求和关切,才是解决深层次问题的核心。与此同时郭永锋也提出,“坚持客户第一和品质至上,不断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高品质出行体验”。显然,一汽-大众和郭永锋并没有做到。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识不到问题或者逃避问题,而现在一汽-大众所遭遇的“滑铁卢”,也正是离不开自身产品质量以及如何对待用户的态度问题。

迷途知返,是广大消费者送给一汽-大众的真心话,一旦固化了“店大欺客”的印象,也就是消费者渐去渐远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