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国产车的价格天花板,高合HiPhi现状如何?

2021年09月02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每当自主品牌发布新旗舰车型时,经常会看到很多抱怨价格高的评论或者留言,尤其现在众多造车新势力只怕自己卖得太便宜了,最高售价一次又一次被刷新,而出道近一年的高合HiPhi X则一举拿下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的名号,高达60-80万的售价,也难怪大家抱怨“以前没钱买国产,现在没钱买国产”。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这台车的背景,它来自国内一家新兴车企——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有着多年的汽车行业经验。这台车乍一看会觉得有些眼熟,外观轮廓跟法拉第未来(FF)的FF91有几分相像。

HiPhi X的车身尺寸为5200x2062x1618mm(长宽高),这个尺寸很难找到参照车型,最为接近的只有旅行车。它还有着3150mm的轴距,没有可以与之匹敌的车型,因为目前还没有纯电版本的旅行车,官方称之为超跑SUV,全新的跨界车型。科幻的外观让它圈粉不少,两组大尺寸的智能交互灯是非常有趣的实用功能。

如此之高的售价,在功能配置方面自然是不遗余力,全车极少使用物理按键,都用触控方式取代,实际上强大的语音功能就能帮你完成很多事情。什么真皮包裹和航空座椅就不多赘述了,智能辅助驾驶是重头戏,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还为激光雷达预留的加装位置,后续技术成熟,可实现更高阶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因此,它也被称为可进化的的智能座驾。

说了这么多,作为一台“天价”国产车,高合HiPhi X的市场表现到底怎么样?据了解,该车6月销量为316辆,这个销量在同级纯电车型中并不算差,和红旗E-HS9相当,国产品牌中仅落后于蔚来ES8,但是价格上高合HiPhi X还是要比ES8高一个量级,即使按60万的成交价计算,总销售额也能达到近两亿元,前期看衰高合的人可能要被打脸了。

而七月份,销量更进一步,达到了428辆,增幅达35%,这个成绩仅次于保时捷Taycan,高居50万以上豪华纯电销量排行榜第二位,奔驰EQC级位居第三,此外它以68万元的平均售价,创下中国品牌成交价新纪录。由此看来,高合HiPhi X的发展前景逐渐明朗,后续随着用户们的深入了解和更多的实测体验,销量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国产自主品牌近些年来发展迅猛,我们不能再以过去的眼光来看待现在的新产品。高合HiPhi X作为一台定位超前的国产车,当下能取得优异成绩,是一件十分鼓舞人心的事情。除了高合汽车以外,还有很多其它造车新势力也推出了出色的产品,征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在自主品牌在去掉廉价标签的同时,绝不能在质量上敷衍,急功近利永远难以长久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