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大众高尔夫GTI,您需要知道的8个故事

2021年09月02日 21:26:04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它通常是红色的,带有格纹座椅,而且不仅具有运动外观…等等。大多数人都可以告诉您有关高尔夫 GTI很多信息。而历经八个时代在过去的45年中,GTI已积累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和事实!

1. 四缸GTI引擎

GTI的首个特点:它仍然依靠强大的四缸汽油引擎来提供最大的驾驶乐趣。它始于1976年的110ps喷射引擎,但现在新的高尔夫 GTI的动力则增加了一倍多,达到了245ps!高尔夫 GTI MK1在当时就创造了令人印象深刻9.2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并且在当时的汽车市场,连中级轿车都很难达到160km/h的大关,而高尔夫 MK1最高速度竟可达182km/h。不仅如此:全新一代高尔夫 GTI不断推进,已可达到250km/h(电子限制)。

2. 每一代GTI的独特轮圈设计

汽车轮胎和轮圈的组合代表了影响性能的关键因素,可确保将驾驶特性最佳地转移到道路上。这对于当前顶级的300ps的高尔夫 GTI Clubsport尤其重要,它配备了创新的车辆动力学管理器和新的「纽博格林」驾驶模式。组件的造型设计也很重要,汽车整体外观所呈现的美感,有近50%可归功于轮圈的设计。几十年来,GTI已经拥有了很多搭配!

3. 最初规划了5,000辆高尔夫 GTI,但现已经制造了超过230万辆

时任大众宣传处长Anton Konrad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款低调简约的运动型系列大众车型。我们计划建造5,000辆这样的汽车,你可以用它们去购物或在赛道上开车。」

而销售部门在1975年IAA车展展出之前,其实并不特别乐观,「我们甚至觉得不会售出超过500辆GTI?」他们会被证明是正确的。最终到2020年中统计,售出的当然不仅500辆高尔夫 GTI,而是超过230万辆!

4. 欧洲美学与舒适性相结合

明星设计师Giorgetto Giugiaro在都灵创造高尔夫的外观。当时的设计总监Herbert Schäfer在沃尔夫斯堡安装了传奇的红色GTI饰条,而标志性的格纹设计则由大众设计部门的第一位女性设计师Gunhild Liljequist所创作。

在英国旅行中到访伦敦对她来说是鼓舞人心的。黑色足够运动,但她正在寻找具有强大、精致效果的第二种颜色,最后选择了红色。4速变速箱上的高尔夫球排挡头的设计也是她的想法。这仍然为第八代高尔夫 GTI的6速手动变速箱增光添彩;或者也可以选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线控换挡系统。但可惜!就没有此款球型排挡头了。

5. 传奇的三辐方向盘

全新一代高尔夫 GTI现在配备了全新的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带有触控、穿孔皮革和GTI扣环。而第一代高尔夫 GTI已经拥有类似风格的三辐方向盘:这造型是因为沃尔夫斯堡的标志位于一个深凹处所致,并且直到今天它仍然是收藏家的物品。

6. 高尔夫 GTI Cabrio?是的,在第六代就有了

在敞篷版高尔夫 GTI Cabrio上,电动液压系统可在9.5秒内打开软顶,以30km/h的时速行驶关闭它仅需要11秒。车顶关闭时,可以达到237km/h的极速。在停产前的几个月里,GTI Cabrio甚至被官方称为「最强大的大众敞篷车型!」

当然,保时捷 918 Spyder或兰博基尼 Huracán Spyder也是大众集团生产的最强大的车型,但在高尔夫 R Cabrio停产后,高尔夫 GTI Cabrio就成为沃尔夫斯堡制造最快的敞篷车了。

7. 2012年两个全球品牌的跨界结合:高尔夫 GTI adidas

引用宣传标语,「您的私人教练建议每天锻炼30分钟。幸好他没有告诉你用什么来锻炼。」2012年,您必须迅速走出障碍,才能从4,410辆限量版中获得高尔夫 GTI adidas。然后,您可以坐在其中一个绣有adidas标志的运动座椅上, adidas著名的三线条纹在椅面中间上下延伸。

8. 第一款具备C2X通信的GTI

当前第八代高尔夫(包括高尔夫 GTI)是第一款配备Car2X通信的大众量产车型。使用了WLANp连接,能在几毫秒内警告您即将发生的危险,例如:交通拥堵或危险区域,而创新的车辆动力学管理系统将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这意味着高尔夫 GTI不仅是一款两厢跑车,还能让您受益于进化的联网安全功能。附带事实:现今大众车型所内建的软件数量是最新智能手机的十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