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门槛再次提高:最低入门车也标配骁龙8155芯片+混合动力

2021年09月02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倒退四年,魏牌的出现,开启了国产SUV豪华车市场,也让更多国产车敢于在15万以上级别研发高端车型了。

在2021年的成都车展上,魏牌似乎又将豪华SUV的标准进行了重新的定义。而这一次的标准,让更多国产SUV都望尘莫及了。

8月29日,魏牌“玛奇朵”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于媒体日当天正式开启预售。与摩卡、拿铁形成了魏牌家族的全新铁三角。但与VV系列车型不同的是,魏牌将自己的门槛提高了。

玛奇朵作为目前魏牌入门级的紧凑型SUV,4.52米的车身、2.71米的轴距,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SUV,与率先上市的摩卡中型SUV的定位区格非常明确。其14.68万元至16.3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说明了它在魏牌体系里入门的地位。

然而就是这么一款入门级魏牌车型,却全系标配了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以及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两大黑科技的使用,也确立了该车根本没有“丐版”。

众所周知,在汽车芯片全球短缺的今天,高通骁龙8155作为最顶级的车机芯片,一般只服务于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汽车。因此可以判定玛奇朵最丐版的车型也具备了L2+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而混合动力系统的搭载,更是让其他品牌难以复制。因为,全球拥有混合动力系统技术专利的车企屈指可数,能够量产的只有本田丰田两家日系车企。就连日产都因为缺乏这项技术而不得不采用1.5T三缸发动机来弥补环保积分的缺陷。

而采用了长城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的玛奇朵,已经可以轻松将油耗降至4.7L/100KM左右,拥有1100公里的续航能力。

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明确提出未来15年传统汽车要全面“混动化”;在这一政策方针指引下,魏牌先人一步,以智能混动DHT技术的运用为动力焕新元年,加速驶向智能混动的“新蓝海”;这项比肩世界一流水平的智能混动技术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清洁化、低碳化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从魏牌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亮相的新车型上判断,未来魏牌的发展只会向刚高级别进阶。全新的复古潮车,已经不是概念,而是与现场观众亲密接触的量产车型了。

从这款复古潮车的身段来看,车身的长宽高都像是给巨人准备的车型。从车头到车尾,从轮毂到内饰,到处充满着高规格的配件,亲身接触后,劳斯莱斯气息扑面而来。

很显然,这是一款定位在30万以上级别的豪华车,未来到底是搭载3.0T发动机还是2.0T+混合动力发动机,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的价格至少能买两台玛奇朵。也就是说,玛奇朵已经确定为魏牌的“底线”,而这个底线所坚守的标准,恐怕让大多数车企都难以企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