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平线与恩智浦达成战略合作 发力汽车智能化领域

2021年09月03日 07:09: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1日,地平线与恩智浦半导体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围绕汽车智能化开展联合研发和深层合作。同时,双方将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面向高级辅助驾驶(ADAS)和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预集成、量产级解决方案,为整车智能化变革进程加速。

恩智浦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安全互联汽车提供全面的系统级解决方案。恩智浦S32G高性能处理器平台在全球率先将传统MCU与具备ASIL-D级别功能安全的高性能MPU集成在一颗芯片上,计算性能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降低了软件复杂性。目前这款S32G已被全球主要OEM采用,加速向基于域控制器的整车电子电气架构转变。

地平线是边缘人工智能平台领导者,具有世界领先的深度学习和决策推理算法开发能力,定位 Tier-2,面向智能驾驶领域提供包括高效能汽车智能芯片、软件算法、工具链等在内的全面技术服务。地平线于 2020 年推出的高效能汽车智能芯片征程 3,已于 2021 年实现前装量产。最新发布的第三代车规级产品征程 5,兼具高性能和大算力,单颗芯片 AI 算力 128TOPS,支持 16 路摄像头感知计算,能够支持整车智能所需要的多传感器融合、预测和规划控制等需求。

双方基于各自优势产品,聚焦中国智能汽车市场,以ADAS、自动驾驶、车载智能交互等为重点合作场景,打造更高性能、更完整的解决方案,提升供应链协同效率。合作内容包括,基于地平线征程3车载AI芯片和恩智浦的S32G系列高性能控制芯片,双方联合开发行车与泊车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自动巡航辅助(NOA)解决方案;基于地平线征程5车载AI芯片和恩智浦S32G系列高性能控制芯片,共同打造全场景整车智能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