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进一步提高减碳目标 到2030年平均单车碳排降低40%

2021年09月03日 07:10: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宝马集团宣布将进一步提高此前提出的减碳目标:到2030年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40%(此前为降低三分之一),包括其中供应链端降低20%、生产层面降低80%、使用阶段降低50%(此前为降低40%),力争到2050年达成全价值链气候中和的目标。

宝马集团认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应当包含汽车整个生命周期,包括生产以及上游供应链:到2030年,宝马集团计划将单车全生命周期较2019年减碳至少40%。汽车的使用阶段占据其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的70%,为实现其全面的减碳目标,宝马集团计划将单车使用阶段碳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一半。

气候中和道路上的最大驱动力之一是电动化,而宝马集团将通过推出“新世代”车型加速这一进程。未来10年中,公司预计将在全球完成约1000万辆宝马集团纯电动车的交付。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MINI品牌也将只提供纯电动车型。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主要原材料的开采,2025年推出的“新世代”车型将相应地大幅增加再利用材料(如回收的钢材、塑料、铝材)的使用比例。在该原则的指导下,宝马集团计划摒弃传统理念,转向在车辆开发中“优先使用再利用材料”,即——只要材料质量和供应条件允许,一律使用可再生材料。“我们期望,市场上‘最绿色’的电动车一定是宝马制造的,”齐普策强调。

目前车辆在制造过程中平均使用了近30%的可回收和可再利用材料,未来宝马集团计划将其逐步提高至50%。同时,为了方便材料的二次利用,在产品设计、生产阶段,宝马集团就将未来的回收利用考虑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