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基因 再度进化 试驾全新吉利星越S

2021年09月03日 07:10:3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吉利从诞生至今,有着不少贴着运动标签的车型上市,最早可以追溯到“上古”时期的吉利美人豹。而时过境迁,虽然陆陆续续也推出了不少所谓的运动车型,但是能够从动力到设计贯彻运动这个词的,可能也就只有寥寥几款,其中之一就是吉利星越

作为一款细分市场的产品,吉利星越上市到现在也已经有了2年的时间,它是国内较早一批的轿跑SUV,在那个自主轿跑SUV还不太兴盛的时期,更多的是作为开拓者而诞生的。它也是Drive-E系列发动机下放到吉利品牌的第一次试水。

同时吉利星越当初12.78~18.78万元的定价也并不显得很亲民。但即便如此,2020年整个自然年,吉利星越的销量也达到了2.5万台以上,这对于一款全面高于品牌零售均价的车型而言显得相当不可思议。

也正是因为消费者对于吉利星越的高认可度,使得很多吉利选择推出一款新的轿跑SUV——吉利星越S。很多人以为这是吉利星越的升级产品,但其实这是一款基于星越打造的全新产品,

那么,这款吉利星越S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呢?驾驶起来的感觉又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首先是吉利星越S的外观设计,整体的设计上,吉利星越S与星越可谓如出一辙,但是在细节方面仍然有着不少的调整。

吉利星越S外观设计

前脸的进气格栅外形没有变化,但是内部的回字形镀铬饰条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鱼鳞状进气格栅,而且还可以选装还配备了AGS主动进气格栅,进一步有效降低风阻系数。

进气格栅

此次拍摄的车型装配了魔爪套件,该套件最显眼的就是下包围位置上的左右各有的三道电光绿装饰件,具有非常犀利的攻击感。

魔爪装饰套件

车身侧面的造型依旧是轿跑的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在C\D柱位置上的溜背设计都是它的特点,腰线连贯优雅,底部的裙边也配备了电光绿的装饰条

车侧装饰

轮圈则是采用了五辐式的旋风轮圈造型,搭配双色设计,所使用的轮胎,是固特异品牌的EAGLE F1型号,尺寸为245/45 R20。

19英寸轮圈

尾部造型方面,吉利星越S在延续了星越的造型之后,增加了黑色的小鸭尾以及熏黑的排气口,使得车辆的运动感再度提升。

image.png

车尾造型

这套外观套件可以说是吉利星越的升级黑化版本,虽然没有大动,但是那种低调的疯狂,反而更为明显。

在内饰设计上,吉利星越S同样保留了吉利星越的设计,非对称的造型很明显地向主驾驶位进行倾斜,可以便于驾驶员使用驾驶座附近的按键。

内饰全览

中控屏的尺寸为12.3英寸,内部搭载了GKUI系统,这套UI是目前国内能够排在前五名的UI系统,该系统底层基于安卓系统,流畅度高,并且还具有很好的升级潜力。

12.3英寸中控屏

同样具有科技感的还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这款仪表盘面板采用了磨砂材质,因此光线不会有直接的反射效果不会看不清楚,整个的系统UI设计也较为简洁。

全液晶仪表盘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的D字形设计,能够方便更高的操控,真皮包覆手感较为柔软也不会大华,细节上还加入了电光绿的缝线,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可以说这款方向盘就是为了运动而设计的。

D 型方向盘

内饰材料方面,这次吉利星越S可谓是下了班前,整个中控台上方全部覆盖了真皮材质,手感同样柔软,中央的塑料盖板进行了磨砂喷漆,并且印有CMA的字样。

image.png

空调控制区域

同样配有撞色电光绿的还有启动键,外围的一圈装饰使得车辆的运动感又增加了1%,这也时时刻刻在提醒驾驶员,这是台运动车。

image.png

启动按键

内饰材料方面,这次吉利星越S可谓是下了班前,整个中控台上方全部覆盖了真皮材质,手感同样柔软,中央的塑料盖板进行了磨砂喷漆,并且印有CMA的字样。

image.png

按键区域

试驾车型是高配,在左侧的按键区域可以看到的是包括关闭ESP、陡坡缓降还有自动泊车等等按钮。

image.png

BOSE音响

顶配版的吉利星越还配备有BOSE音响,对于一些追求音质的朋友们而言,这是个好东西,虽然影院级还有些差距,但一定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内饰材质以搪塑为主

此次吉利星越S的内饰改变其实很小,但是大量电光绿的配件加入,让该车型的内饰显得更为年轻,更为激进。

吉利星越S的定位是一款紧凑型的轿跑SUV,因此整个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大,但实际表现却并不算小

网上有不少人吐槽说买轿跑SUV最大的缺点就是空间小,理由也很简单,主要就是因为大溜背的造型导致了后排的头部以及后备厢的空间缩小,我们就来看看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首先看前排的乘坐空间,我们调直椅背,垂直于B柱,180cm身高的模特在座椅降到最低之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左右。

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我们保持前排座椅的位置不动,来看后排的空间,2700mm轴距所带来的的腿部空间还是相对不错的,有着两拳左右的距离。但是头部空间相对而言就显得没那么喜人了,只有三指。如果找一个身高185cm以上的人来测试,估计就要顶着头了。

后排空间

中间隆起的地台高度在10~15cm左右,考虑到这台车有着四驱版本,要保留传动轴位置,因此可以理解。地台的宽度略显尴尬,两只脚放上去小,劈开坐又不太雅观。

地台高度

大家关注的后备厢空间同样也是问题,目前来看,放上两个28寸登机箱或是三个20寸登机箱就会把后备厢放满,日常使用需求也都能够满足。

后备厢展示

储物空间放满,星越S的储物空间相对而言还是比较OK的,尤其是中控台,上层可以放手机,配备了杯架,下层同样也是一马平川,可以防止不少东西,有效解决了很多车有夹层就不能在上面放手机的尴尬处境。

储物空间展示

image.png

在聊驾驶感受之前,我们首先来报一下动力参数,吉利星越S全系搭载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版,低功版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高功版2.0T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50N·m。

全系标配Drive-E 2.0T发动机

此次我们试驾车型为2021款 2.0TD 手自一体 四驱幻影版,该款车型也是目前吉利星越S的顶配版本。

从上文的数据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大功率的发动机总成,因此只要你乐意踩油门,在第一秒就可以获得很好的动力响应,很多车窜出去的第一下很猛,而它,是窜出去之后能猛很久,百公里加速成绩6.8秒对于一台2.0T 的燃油SUV,已经很吓人了。

加速性能出色

强烈的推背感,出色的动力响应,还有因为安装了电子阀门排气而调出来的声浪很容易让你的肾上腺素分泌过剩,所以在你骚起来之前,先看看限速和你驾驶本的分。

整个车辆的刹车感觉较为线性,既不会让你有种轻点刹车就开始点头的崩溃感,也不会有那种明明猛踩刹车,车还停不下来的不安感。经历了星越和领克洗礼的吉利,在刹车调校方面已经做得很到位了。

刹车调校到位

爱信的8AT和这款Drive-E系列发动机匹配的时间已经相当长了,如果算上沃尔沃的合作,那么时长可能达到了7,8年之久。而且爱信厂商之所以让人喜爱,很大程度上就是它出厂自带的说明书,在和各类的发动机进行匹配之后,都能够发挥其出色的换挡平顺性,这一点隔壁的ZF真该好好学习一下。

变速箱换挡逻辑顺畅

8个档位的存在使得车辆可以在一个非常宽广的速度区间内从容的将发动机保持在一个转大扭矩转速上。同时,这款变速箱清晰的逻辑,换挡顺畅,即便是1挡和2挡的转换也不会让你想发疯。

image.png

自从吉利沃尔沃喜结连理之后,方向盘的调校就越来越轻,但吉利星越S是一款运动型车,过轻的调校并不适合,所以,吉利选择了不同模式下适应不同的方向盘助力。经济模式下轻松舒畅,运动模式下,方向盘显得比较沉。但不论是哪一种模式下,转向准确性都相当不错,同时由于车身姿态相对稳定,循迹性也是相当出色。

image.png

吉利星越S这次带来了多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基本的就是ECO、NORMAL和SPORT了,在运动模式下,换挡时机会被大幅度延迟,可以拉到很高的转速,同时会开启模拟声浪,简直是刺激荷尔蒙。

image.png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吉利星越S配备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等功能均有配备。因此这台车即便是一位新手女司机或者是懒人司机,也会觉得很喜欢。对于有运动梦想,囊中羞涩同时又担心家人反对的同胞们来说,这也是个好消息。

总结:

这是一款偏向运动调校的SUV,同时它也是一款可以兼顾日常家用的SUV。要性能,它有高性能的发动机、一流的调校甚至还有声浪;要颜值,它有新配色,新元素,新选装包。幻想和现实它都给你一并兼顾了,当然,价格也还能接受:13.57-17.17万元。

如果你想换一台吉利星越S,它还能给你一些优惠,包括置换补贴、增购补贴、金融贴息等等,同时他还考虑到了你的未来,包括赠送12万公里免费保养以及两年7.8折的回购。年轻人顾头不顾尾是经常的事情,它都替你顾到了,顺便还满足了梦想和现实,因此如果想买一台新的SUV,不妨考虑一下吉利星越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