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台勾结闯大祸!中方1小时封锁3片海域,解放军用拳头捍卫主权

2021年09月03日 07: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自从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就与美国勾结,企图实现所谓“台独”。显然,这是痴心妄想。就在最近,台美相关部门还在台湾东部海域举行了海巡联合演练。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除此之外,他还警告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玩火,必将自食恶果。然而就在台美勾结闯下大祸之际,解放军也积极行动,用拳头捍卫了主权。值得一提的是,中方仅用1小时就封锁了3片海域。

从媒体报道来看,8月23日当天,中国海事部门仅1个多小时接连发布了南海、渤海、黄海海域三个方向的演习禁航通告,直接封锁3片海域。8月23日上午10时22分,广东海事局发布将在南海南澳附近海域实弹射击演习的航行警告。11时零5分,丹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称,将在黄海北部大鹿岛诸点连线范围内进行实弹射击。11时14分,烟台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称,将在相关区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禁止驶入。

事实上,解放军之所以要如此大范围展开军事训练,与美国分不开。过去几个月,在美国的煽动和带领下,英、法、德、澳等国相继派出军舰前往南海活动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 就在8月27日,美国两艘军舰还高调穿越台海。鉴于日趋紧张的周边环境,解放军必须有所准备。事实证明,解放军完全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任何企图干涉中国内政,分裂中国的行径都不会有结果。

对于解放军同时在3片海域展开军事训练,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我们做出这样一些反应,是对外国的这种军事挑衅和“台独”势力的一种警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