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汽车成立,年轻人第一台车要来了吗?

2021年09月0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小米在手机行业,一直是产业升级的重要推手,有谁曾回想过,在那个山寨机遍布华强北,华为、中兴还在靠充话费送机的年代,一款1999的小米手机,让中国电子行业的供应链几乎重组,让更好的产品登上了市场的C位。今天手机行业发展瓶颈已经出现,小米作为一家企业,也会考虑发展手机以外的业务,高端制造业的核心就有汽车这一项,日本就曾靠着汽车工业,从一个战败国,一举发展成为一个发达国家。

小米造车可能有不少人调侃过,但不会有人真的就相信,小米能造。直到今年的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正式宣布小米进军电动车市场,在发布会上他说到:“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我深知做出决定意味着什么,我愿意押上我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而本月1日,雷军发微博称,小米汽车正式注册,公司名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雷军担任法人代表。距离他宣告造车已经过去5个月了,在这期间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调研访谈2000多次,拜访并深度沟通交流了10多家业内同行和几十家产业合作伙伴,同时紧锣密鼓地推进汽车的产品定义和团队搭建。截至目前,其收到了超过2万份简历,经过精挑细选,组建起了约300人的团队。可以看出,小米在造车这件事上,是要比在逃的贾老板还有地产大亨许老板,更加靠谱的。不过100亿美金对于造车这项大工程来讲,还是有些少了。

小米如果想从0开始搞汽车,可并不是只像手机那样找成熟的供应商整合就行的,汽车的核心部件不像手机那样高度通用,从零开始等于重新攀一条工业科技树,即便是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造车,也还是找了现代起亚这样有着成熟产业链企业代工,小米找一家代工厂合作可能是它目前阶段最有效率的方法。当然这并不以为代工就无法脱离原厂产品的限制,像小鹏的代工方就是海马,而海马自己造的车是什么样大家心里都有数。

小米造车最被看好的还是它的整合能力,从小米入局电视行业就能看出,它善于把不需要的成本去除,给消费者同价位下最有性价比低产品,在造车这一块能够熟练应用这种能力,想必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肯定不是说说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