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游刃有余的在生活AB面中切换,和我一起自由做自己

2021年09月03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虽然最近在考虑买一辆车,但当了解到8月31日奥迪Q5L在杭州举办粉丝活动时,并没有立刻下定决心参加,因为当时奥迪Q5L不在我备选的几款车中。但看到分享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是浙江广电FM996王飞,曾因为工作的缘故和他有过几次接触,而且活动日那天我正好没有工作上的事情,于是我就抱着看一看的心态去参加了这次活动。

来到活动日后,我想这应该是我人生中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了。

当时选车之所以没有将奥迪Q5L作为备选车型,是因为我工作的原因,需要与不同的人、客户、供应商等应酬,车最好偏商务、雅致一点的风格,而我一直以为奥迪Q5L是运动风,所以最开始没考虑。

但到现场听完讲解后,了解到奥迪Q5L还有其他造型是比较商务稳重的,瞬间就把奥迪Q5L放在了我的备选车清单中。不过,最终让我将奥迪Q5L定为不二之选的,是因为我觉的这辆车所向外界表达的,似乎正是我一直寻找的东西——自由做自己。这大概便是人们常说的情感共鸣吧。

事实上,年龄越大越会明白,做自己很难。对于三十多岁的我们来说,工作常常占据着我们生活中大多数时间,在选择一些东西上往往不得已是工作优先,尤其是车。如果车太低档,开出去会不太体面,太高档了,会让很多人看了不舒服,同时也不能太张扬太有个性。而且我工作的原因,很多时候我车上都要坐朋友或者接客户,舒服是最重要的,只有别人坐的舒服了自己才能体面。

但其实我也常常在想,人为什么不能为自己活一次呢。慌慌张张,匆匆忙忙的一生,被工作所捆绑,被事业所束缚,生活难道只有这些吗?奥迪Q5L告诉我:生活不止这些。就像奥迪Q5L的slogan说的:“自由在Q我”。它告诉我,生活是多面的,虽然工作的桎梏无法摆脱,但我依然可以自由的做自己。

我需要一辆像奥迪Q5L这样看起来稳重、坐起来舒适的车,来满足我工作中的需求。而奥迪Q5L科技感很强的大屏幕和仪表盘、强劲的动力、极致的操控以及足够大的空间,都让我在工作之余能够自由的做自己。

我可以开着奥迪Q5L与家人一起去自驾,享受优美景色带来的愉悦;也可以独自开着奥迪Q5L,一脚油门踩到底,体验速度与操控带来的激情;而奥迪Q5L外观雅致、内饰科技的风格就像我的性格一样,外表稳重内心又紧跟潮流。

不久前,听到一首歌《活着》,里面几句歌词对我触动很大,“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也许生活应该这样\难道说 60岁后\再去寻找我想要的自由”。我不经反问自己,难道真等到60岁再去寻找我想要的自由吗?

回想自己工作这几年,从来都是把工作排在优先的地位,很少有机会能够为自己而活。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家庭、事业的责任越来越重,但正因如此,那些能够优先为自己考虑、自由做自己的选择才更加弥足珍贵。更何况,奥迪Q5L能够让我游刃有余的在“自己”和“工作”这两面自由切换。

其实人都非常渴望自由,在奥迪Q5L粉丝日当天我发现有许多和我一样寻找自由的人,他们有的人是刚刚进入人生新角色,拥有稳定的家庭;有的人是刚刚有新的工作,要接受新的挑战;还有的人就像我一样,生活中虽没有太大变动,但对生活的感悟又更加深刻……不论是哪种,我想他们都有自己选择奥迪Q5L的理由,也有自己对于自由的定义。而在我看来,真正的自由是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说想说的话,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奥迪Q5L这次的粉丝日活动,也庆幸自己能够遇到像奥迪Q5L这样一款“自由”的车。它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是一个我真实自己的情感寄托。最后,我也想对大家说,有时候我们会为了生活迫不得已做一些选择,但千万别忘了做真实的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够游刃有余的面对生活这个多面体,享自由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