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新一代思域即将到来 运动轿车市场会不会上演"王者归来"?

2021年09月03日 11:3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运动轿车市场,东风本田思域无疑是其中的销量王者,庞大的思域用户群体无疑是产品下一次增长的基本盘,而预计在9月份发布的新一代思域,也使市场对于该车的关注度直线上升。那么,此次换代东风本田思域的到来,在市场众多运动轿车阻击下,会不会上演一场"王者归来"的大戏?

从海外版市场来看,此次本田全新思域推出三厢版与两厢版版本车型,其中三厢版明显是偏向家用,而两厢版(Hatchback)则更倾向于运动。

从外观来看,三厢版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因此被赋予"小号雅阁"的称号,前脸中网更为狭长,内部还采用了熏黑处理,凌厉的集成式前大灯也非常犀利,三段式的熏黑下包围,增添了前脸的立体感。

车身侧面没有采用夸张的溜背设计,更趋于传统家轿的设计赋予了其家用的基因,尾部上翘的小鸭尾造型,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氛围,尾排则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颇为相似。

值得一提的是,三厢版同样提供了运动版本车型,在前唇、尾翼、轮毂以及后视镜方面加装了黑色套件,并且还提供了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尾部也增添了SPORT标识,以此彰显其运动基调。

两厢版本相比之下整体外观设计就运动的多了,前脸基本与三厢版保持一致,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与回旋镖造型,依稀能看出现款思域的影子。同时,双边双出矩形排气布局、小尾翼和扰流器,展现出相当不俗的运动气质。

在车身尺寸方面,其中三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2735mm;两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550/1802/1415mm,轴距同样为2735mm。相比现款,新一代思域尺寸有所升级,预计将提供更为宽裕的驾乘空间。

进入车内,就能明显感受到类似雅阁的设计理念,中控区域布局相当的简洁时尚,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9英寸中控屏均有配备,同时内置了在线导航、苹果 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

动力方面,国产思域预计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调校,最大功率预计为129马力、182马力,传动系统将匹配CVT变速箱。

写在最后:

第十代思域强大的运动属性,给予不少年轻人强烈的震撼,但也失去了家用车的调性,此次换代思域的到来,更为中规中矩的外观设计,显然本田是想继续拓展消费群体的范围,不再局促于运动轿车市场,而是在保证运动轿车市场的基础之上,对家用轿车市场进行统筹。

在思域有意改变人们对现款车型"秒天秒地秒空气"的以运动为主的通俗印象之后,沾染本田品牌调性的年轻消费者也逐渐成熟,对于思域这款产品也更为理性,或许,此次回归大众化的改变,将成为思域在未来市场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同时,在推出两厢版本车型之后,思域系列产品也有了更有序的分工,或许,涉足家用轿车市场并非不可能,在庞大的销量面前,本田汽车能有如此魄力,不得不让人感叹其对于市场把控的精准与大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