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格局“突变”,谁才是笑到最后的人?

2021年09月03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最近,蔚来,理想,小鹏这三家造车新势力的财报相继发布之后,他们的实际经营情况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毕竟作为现在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车企,一直以来在销量方面,都是遥遥领先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但是进入九月份,随着各大造车新势力相继宣布自家8月份的销量成绩,在排名之下,造车新势力的格局似乎又发生了的变化。

那么,在这份8月份造车新势力销量排行榜单中,会给到我们哪些惊喜和意外呢?从整体来看,各品牌在8月的表现可用高歌猛进来形容,而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延续了高增长的态势,在这一背景下,造车新势力亦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不过这其中却有人欢喜有人愁,而现在最快乐的自然是理想汽车,作为8月份造车新势力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理想今年8月交付量创单月新高,达9433辆,环比增长9.8%,同比大涨248%。销量高速增长,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按照此情况发展下去,理想ONE交付破万或许也近在迟尺了,

而截止目前理想累计交付新车已达81773辆,今年1-8月交付量则为48176辆。虽然目前理想汽车只有一款增程式电动车在售,但是从其销量表现来看,从一定程度说明了增程式电动车相比纯电车在目前电池技术以及充电速度方面的续航焦虑更值得选择,而未来,新车方面,理想还将推出多款车型,其中全新纯电SUV售价将低于理想ONE,不知道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相比于理想汽车的高歌猛进,销量排名第二的小鹏汽车虽然要差上一截,但也是连续四个月创新高,从小鹏汽车发布的销量快报来看,其8月交付了7214辆,连续2个月超过7000辆,同比增长172.3%,其1-8月累计交付45992辆,同比大增334%。而作为品牌旗下的主力车型小鹏P7,在8月份交付了6165辆,连续4个月创历史新高,成为了小鹏汽车如今的中流砥柱。此外,人们较为关心的小鹏P5也会在9月15日正式上市并公布具体价格,10月起正式对外交付,到时候这两兄弟是“兄弟齐心”还是“手足相残”呢?值得期待。

看完了的造车新势力销量排行榜的前两名中,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都已经现身,按照常理,第三名应该是我们最熟悉的蔚来汽车,但是这次却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哪吒汽车在8月份的销量超越了蔚来汽车,成功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哪吒汽车8月交付量达6613辆,同比增幅达449%,远超同行的增幅,从交付量来看,哪吒汽车的增长趋势非常猛。 而今年的前8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达3.37万辆;同比增长367%。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哪吒汽车第二次成为造车新势力前三名了,在2021年5月,由于理想汽车新老款产能切换导致销量下滑,哪吒汽车以微弱优势首次进入造车新势力前三名。不过目前,哪吒汽车拥有哪吒N01、哪吒V和哪吒U Pro,涵盖了小型SUV和紧凑型SUV市场,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的选择,相信这也是其销量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而被挤出前三名的蔚来汽车,则显得有点落寞了,数据显示,其8月交付量为5880辆,同比增长48.3%,环比下降约25.9%。其中在8月份蔚来ES8交付了1738辆,ES6交付了2342辆,EC6交付了1800辆。而其1-8月累计交付量为5576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7.4%,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

而对于销量的下滑,蔚来方面表示,主要是受8月南京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严重受限。此外,马来西亚疫情影响ST了意法半导体的芯片生产,而ST作为博世ESP的供应商,影响了博世对ESP的供应。不过目前南京内饰件供应商已恢复生产,原有对ES6/EC6生产的直接压力已经消除,但芯片供应还有较大不确定性。而蔚来8月新增订单量创历史新高,未来随着产能释放,销量或许也会有更为亮眼的表现。当然,除了“老三强”格局发生变化,哪吒成功跻身第一梯队,作为国产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零跑汽车的销量也在逐渐增长,数据显示,零跑汽车在8月交付新车4488辆,其中零跑T03交付新车达4409辆,目前,零跑C11已正式上市,将于10月底开启交付。

【写在最后】

随着新能源汽车最近因为一些辅助驾驶的安全问题再一次深陷舆论的旋涡,在这场任重而道远的新能源行业发展之路上,到底谁能都笑得最后,我们谁也不知道,毕竟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也开始大力入局新能源行业,之后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