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起落地的起亚嘉华,是中国消费者想要的合资MPV吗?

2021年09月03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今年成都车展,合资品牌重点推出MPV车型让市场多了一份新鲜感。作为韩系品牌代表,现代起亚也分别推出了一款MPV车型,在定位上,现代库斯途定位20万级MPV车型,主要竞争传祺M8,而起亚新推出的嘉华则定位高端,目前预售28.89-33.99万元,价格主要瞄向别克GL8和奥德赛,甚至是还未上市的丰田赛纳。作为合资品牌中较为弱势的品牌,起亚想在30万价格上下与其他主流合资品牌竞争MPV市场,嘉华行吗?

从韩系品牌最近两年的发展情况来看,韩系品牌的车型平均价格正在不断下探,同样是紧凑级车型,主流德系、日系的紧凑级车型价格起步都比韩系高,同样中型、中大型的轿车、SUV车型也是如此,韩系车的售价目前普遍认为是主要与自主汽车竞争,当然,这里并不是贬低自主品牌,而是韩系车在没落。这也是不争的事实,这对于嘉华的影响就是作为一辆落地价30万起的车型,高昂的价格会让消费者认为购买起亚这个品牌的车型是否值得。

品牌下行,想要消费者还义无反顾的买单,那只有进行同价位的产品优势打造。对于嘉华而言,它是否有产品上的优势呢?

外观方面,起亚嘉华新延续了海外第四代车型进行国产,外观采用SUV Looking概念设计,整体造型风格方正,硬朗且富有棱角。其侧面运用了大量笔直的线条,这在MPV车型上并不常见。内饰部分,嘉华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横向贯穿式设计,并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车机触屏的联屏设计。整体内饰的风格一般,是家用车的典型造型风格,不过相比现代的库斯途还是更具质感一些。

在尺寸上,嘉华的长宽高为5155/1995/1795mm,轴距则为3090mm。轴距超越了丰田国产赛那和GL8,整体尺寸属于“食物链顶端”。在配置上,高配车型嘉华同样配置了后排的座椅通风和加热,三区空调也搭载有,后排电动调节的座椅自然也配置到位。实际上,在这个价格上,这些MPV车型的配置几乎都是大同小异,一切以二排为核心。主要的差异体现在动力系统的配置和整体驾控隔音和舒适性的表现是。

动力方面,嘉华配备了Smartstream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而言,这个动力水平并不出彩,毕竟作为一个超过5米的车型,233马力的并不高,相比起赛那混动的动力结构可在低速和起步使用纯电行驶,嘉华的动力性能可能会跟GL8更为相似。

就目前的市场声量和反应来看,嘉华还是具有一些市场吸引力的,无论是在做工和空间上,嘉华都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不过作为新车型,嘉华想要在中国市场取得立足的机会不仅需要的是突出的品质,就韩系品牌目前的市场地位来看,一个极具诱惑力的价格同样很重要,毕竟与嘉华一同到来的还有传统MPV强势选手丰田赛纳,在品牌口碑、省油性能、市场口碑等多方面,赛纳都强过嘉华,因此,30万落地起步的起亚嘉华,想要成为中国消费者都期待的MPV,价格或许还需要一些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